挑战川普希拉里 前CIA官员以独立身份参选
2016-08-09


美国总统大选两党候选人川普与希拉里都不讨喜,共和党内反川普势力终于走上台面。ABC新闻网8日报导,前中情局(CIA)反恐官员麦克穆林当天宣布,以第三方保守派身份参选,向川普和希拉里发出挑战。

报导说,麦克穆林(Evan McMullin)8日在其竞选官网发表声明说,在与国家利害攸关之际,“我不能袖手旁观”,美国需要“能团结我们的领导人,带领我们朝着繁荣、安全的未来前进”。

他说,川普“在美国需要团结的时刻,却迎合了美国人最严重的恐惧心理”,对共和党造成分裂,而希拉里则是一名“腐败的职业政治人物”,“鲁莽处理机密信息,试图避免责任,将美国人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她未能通过任何总统候选人必须通过的基本判断力和道德测试”。

他此前接受ABC专访时表示:“今年美国人对两大党的总统候选人失去了信心,现在是让新领导世代站出来的时候了。做正确的事,永远都不算太晚,美国人应该有一位领导人,比川普与希拉里所能给予的更好。我谦卑地提出让自己作为领导人,使数百万不满的美国人,有一个保守派的总统人选。”



由波士顿保守派金主金士顿(John Kingston)部分资助的非营利组织Better for America说,一些共和党重要人物都支持麦克穆林参选,包括共和党顾问里克‧威尔逊(Rick Wilson)和佛州民意测验专家、共和党战略家西尔比(Joel Searby)。

麦克穆林总统受到共和党人的支持,显示在距总统大选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共和党内反川普运动(Never Trump)仍在努力颠覆川普。

Better for America数月来一直努力在全美挑选一位总统候选人。他们相信,麦克穆林能够担当这个任务,希望他能在总统竞选中,赢得一些红色州(即选民倾向于投票给共和党的州)。这些州仍有一些共和党人在对抗川普。

麦克穆林现年40岁,生于犹他州,曾在杨百瀚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就读国际法与外交专业,并于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 at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获得商业管理硕士,后来在巴西做过摩门教传教士。

2001年9月11日,麦克穆林在中央情报局弗吉尼亚州兰利(Langley)总部受训,完成培训后,自愿赴中东、北非和南亚服役,并在一些最危险的国家领军反恐及情报行动。2011年,他离开了中情局,到高盛集团旧金山办公室工作。2013年,他成为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国家安全高级顾问,后又担任众议院共和党协商会议(House Republican conference)政策主管。

多数美国媒体认为,麦克穆林政治履历薄弱,从未竞选过公职,几乎没有什么知名度,并无真正的实力问鼎白宫,很难对川普构成实质性挑战。由于麦克穆林支持率低,他面临与绿党候选人斯泰因相同的困境──无法进入总统候选人辩论。
    来源: 史轩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暗示伊朗科学家之死与希拉里电邮有关

    下一篇: 川普北卡州演讲言论再次引发争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