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移民能帮助美国科技公司保持竞争力
2016-08-08
来自美国最富裕的企业代表,质疑下届总统候选人在(7月27日)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建议的修改教育和移民计划。无党派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的成员,敦促国会议员,改革那些限制个人可以在美国工作或学习时间的长期移民法律。小组成员还表示,在少数族裔中,缺乏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STEM专业)的热情,使得它美国很难参与全球竞争。

CNET报导,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说「这已经不再是微软、脸书或亚马逊的问题 」,「公司的质量是由我们聘用的人决定的」,政府需要改善和宣传此类项目始。

华盛顿州众议员苏珊·德尔贝尼建议,在农村社区简单扩大STEM专业,使青少年能够发现他们可能没有预想到的职业生涯。脸书的首席隐私官埃林·伊根说,便宜上网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伊根还说:「基础设施是这个议程的一个关键支柱」。

2016届总统选举中的移民议题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移民改革努力的坚定拥护者。7月28日在演讲中,拉里说,让无证移民家庭团聚是「正确的做法 」。

希拉里竞选网站称「她将为从认证机构毕业的STEM专业研究生及博士生『锁定』绿卡」。她称此举将会缓解一些签证积压。签证积压阻止了受过教育的人「来到美国,呆在美国,并在美国创造就业机会。」

上个月,希拉里为修读STEM专业的教师,和需要助学贷款延期的学生,提出了联邦政府资助的资助计划。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的反移民政策包括,驱逐非法移民和禁止所有来自恐怖主义国家的入境旅客,他认为STEM人才短缺是蓄意的谎言。

川普在移民计划中提到:「每年在STEM专业毕业的美国人是市场工作缺口的两倍,但是在IT行业,有三分之二的新手招聘是持H-1B签证的学生」, H-1B是一个给临时客工的非移民类签证。

川普建议提高H-1B签证的最低工资,那么公司将不愿意雇用低工资的工人。他表示这么做将增加黑人、拉丁裔和女性在硅谷工作的人数,目前这些人数低于持H-1B签证的外国就业者数量。」

美国奥巴马为STEM专业学生签证开绿灯

根据去年十一月白宫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近五十万职位空缺在信息技术领域。这就是为甚么奥巴马政府推出了高科技人才招聘计划(TechHire), 这个计划首先在35个城市推广,旨在帮助学生寻求高科技工作。

今年二月,奥巴马要求教育部将40亿美元的联邦基金分配给各州,鼓励各州推出妥善的5年的计算机科学教育计划。这些资金将允许学区「确保所有学生都有机会参与,包括女生和少数族裔」。


据白宫消息,像Google和Salesforce这样的公司表示了他们的支持,还承诺捐献总计6,000万美元的金额。

在硅谷的公司组成新兴的计算机科学教育联盟,以美国著名首席执行官和民权组织,包括联合国拉丁美洲公民联盟,和全国波多黎各联盟领导。

最初的成员包括脸书、惠普、IBM、微软、谷歌和亚马逊。如果仅仅是因为大学一年仅毕业43,000名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他们的第一行动的其中之一,是要求国会在5-12年级的计算机科学教育上投资2.5亿美元。

去年4月,许多加盟的主管和教育工作者在给国会的信中称,他们将承诺投入4,800万美元。信中写到「科技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社会」。「无论是智能手机还是社交网络,自动驾驶汽车或个性化医疗,没有甚么比用技术去改变甚至改造世界,能体现美国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总统大选一周最新选情概况

    下一篇: 川普暗示伊朗科学家之死与希拉里电邮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