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书记阮成发蒙混过关?靠山李鸿忠自身难保
2016-08-07


一度传出涉防洪市政工程贪腐被查的中共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日前传出暂时蒙混过关,缘于后台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四处活动。不过据观察认为,由于洪灾人祸引发民怨沸腾,阮成发在劫难逃。而李鸿忠此前也传出被约谈。

传获李鸿忠跑关系暂保 阮成发在劫难逃

8月6日,博闻社援引可靠消息称,阮成发在“抗洪”市政工程上大搞贪污,让多个利益方关联人士大发特发国难财,中纪委前往湖北对他做第三次调查,但是遭到阮背后的某个领导阻止化解。阮成发因此再次暂时蒙混过关。

7月初以来,长江中下游持续暴雨成灾,湖北武汉成为重灾区。武汉在2013年曾投资130亿大改造市内排水系统。但在三年后,武汉依然全城受灾,损失惨重。舆论强烈要求,地方当局必须交待这笔资金去向。

7月16日,多家海外媒体援引消息指,大水未退,各种举报信、投诉函雪片般飞向中纪委、监察部。有不少人实名举报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涉工程腐败。据称,中纪委根据举报,7月14日对阮成发立案调查。

不过,消息披露以后,阮成发拼命亮相以证被查传闻不实,陆媒亦随即配合发文公开为阮“辟谣”。

据消息人士透露,主政武汉多年的阮成发前几年已经被纪检部门约谈过,但他“后台很硬”,有人保他,得以逃过。而阮的后台正是李鸿忠,李专门为保阮成发而上北京找门路,托关系。

消息还指,由于此次因洪涝灾害弄的民怨沸腾,引起的反响太大,估计阮成发还是在劫难逃。

李鸿忠有江派背景大不妙 与阮成发交集深

阮成发出生于1957年,湖北武汉人。华中师范大学所谓“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与科学社会主义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曾任黄石市市长,湖北省政府办主任,副省长,襄樊市委书记。2008年1月任武汉市副市长、代理市长,2月任市长。2011年1月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2012年1月,兼任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现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与阮成发有多年工作交集。李是江泽民姘头黄丽满的心腹。黄丽满任深圳市委书记时,李鸿忠先后任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市长;2005年1月黄改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后,李鸿忠接任深圳市委书记。2007年11月李调往湖北任省委副书记,2010年12月任湖北省委书记。

有关上述的湖北百亿水利资金去向不明,以及水利贪官主要起事时间,均在李鸿忠主政湖北时期。130亿水利资金去向除指向阮成发,其上级官员李鸿忠也岌岌可危。

据港媒《争鸣》杂志5月号报导,中纪委近日约谈了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责成其主动把在广东深圳担任领导期间在经济上利用职权的违纪情况、生活作风堕落等问题交待、检查。

6月22日,中纪委宣布中央巡视对4个省市进行“回头看”,其中包括李鸿忠主政的湖北。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情妇陈至立惨了!习近平旧部连续出手

    下一篇: 共青团大改之际 传邓小平孙任百色团委书记(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