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Ellicott City 洪水爆发原因
2016-08-06
缓慢移动的风暴加上微弱的锋面,致使马里兰州霍华德县(Howard County)7月30日(周六)晚上短短的两个小时内下了6.6英寸的雨。突如其来的洪水造成埃利科特城(Ellicott City)老城满目疮痍,120人被营救,两人丧生。

气象学家表示,这两个风暴系统汇合一起,是造成暴雨倾盆的原因。两个风暴都是典型的夏季风暴,从西向东移动。当时所有的条件加在一起,刚好使其释放了所有的雨水。

温暖、潮溼的空气好似给了风暴云层补给。受雨水冷却的空气泡沫帮助风暴扩大、增强。不稳定的气团便可能产生雷阵雨,并导致洪水暴发。

当时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简称NWS)曾对该地区的应急管理单位发出警告,说周六的暴风雨可能会导致洪水暴发。警告中还特别说明无法具体预测暴风雨地点,可能在D.C.,也可能在马州费雷德里克县(Frederick County)某处的玉米田。

最终风暴在30日晚上由巴尔的摩县延伸到德国镇(Germantown),横扫过霍华德。暴风雨中心就在建筑于数条河流穿越地带的埃利科特城,这几条河流都汇入帕塔普斯科河(Patapsco River)。当天的洪水就来自水位暴涨13英尺的帕塔普斯科河,与周围山脚下的小溪暨暴雨径流,最终汇集流入城中心的Main Street,水位高达6到10英尺。

据国家气象局估计,如此短时间内降下如此大的雨量,在任何一年、任何特定地区,其机会仅有0.1%,非常罕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著名粉彩画家张彤卫义务教画十余年

    下一篇: 8/12盖城天文台开放  供观赏英仙座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