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小投资大回报的太阳能(上)
2016-07-31


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天然能源,太阳能无论安装在商业楼还是家庭住宅,都有多方面的好处。太阳能的最大优势是后期成本为零。安装设备和太阳能板的费用是固定的、一次性的,但太阳能板的寿命一般至少二十五年以上,维护费用几乎为零,安装好以后,能量取之不竭。


未来趋势

由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于GTM Research 共同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今年美国太阳能安装量比去年成长119%, 达到16GW,成为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太阳能需求国。今天太阳能板在有些地区的住宅,安装发电成本已经低于当地市电价格,达到了所谓「市电平价」的水平,这个趋势将会愈演愈烈。

今年4月,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纽约市的太阳能相比于2014年增长了3倍之多, 并通过实施Solarize NYC社区太阳能项目,希望在未来10年内将纽约市的太阳能使用量再增加20%,此举会继续降低太阳能的成本和安装价格。业界有一个总结,叫做swanson‘s law (斯万森法则), 大意是随着太阳能铺设容量的增加,太阳能板的价格平均 3-4年会下降一半。

2014年白思豪市长提出,到2050年纽约市温室气体减排80%的目标,约70%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房屋用电, 所以大力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将会一直是纽约市未来的目标。    




 图为现有部分大型商业,个人,政府,非盈利机构太阳能项目, 由此可以看出太阳能项目遍布纽约。
   
那么,个人和企业是如何通过安装太阳能取得高投资回报的?

节省电费,使用寿命长达25年 

「真是太开心了,现在我每个月的用电量为0,电费只有$10几块。」
住在法拉盛的李女士在了解太阳能发电之后,在2015年安装了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 在各项政府政策补助下,仅用了少量金额的投资就享受到了绿色电力,并且实现每月电表0用电量增长。李女士在投资后的第3年就能够从节省出的费用中收回投资成本。
以下是李女士加电费单前后对比:
   
安装太阳能前


   
安装太阳能后



规避未来电费增长风险

使用太阳能发电后,无需再从电网和Con Edison等供电公司买电,未来25年里的电费增长都与你无关。 

多项政府激励政策支持

到目前为止,纽约颁布了很多太阳能相关政策和激励政策,来帮助居民和企业使用安装太阳能。 首先是纽约州政府现金补贴,每瓦0.4-1美元不等, 这能降低太阳能项目总成本的10%到20%。 之后各项退税政策都是在这个基础上计算。 联邦个人所得税减免是总安装成本的30%。 另外, 纽约州减免个人所得税,减免总安装成本的25%,但是有5,000元的封顶。 地税减免是总安装成本的20%, 分4年退还。

由此算出,纽约地区的太阳能现金补助和税收减免,能够让用户减少约 80%的安装费用。 如果用户还是无法一次性拿出余下全款, 纽约市政府也考虑到了这点,提供了‘太阳能租赁’计划,通过每月付电费的形式,无需头款就可以享受太阳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美移民积压案件超50万   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转基因食品需标注 奥巴马签署通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