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仍冒生命危险偷越美墨边境
2016-07-31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索诺兰沙漠的偏远地区,移民相对比较容易跨越边境。不过,一旦越境,他们就必须面临干旱与荒凉。这片横跨美国-墨西哥边界的沙漠,满是岩石与干旱,多半是荒凉地区,尤其是边境的北边。在夏季,气温可超过摄氏 40 度。

但是,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跋涉、穿越这片沙漠。有人带着毒品或其它违禁品,但大部分人是来寻找比自己家乡挣钱多的工作的。中美洲国家的人口近年来有所增加,另外他们也恐惧残暴犯罪团伙的暴力。在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等国家的大部分地区,犯罪团伙的活动非常猖獗。

很多美国人对移民问题十分纠结;他们一方面认识到国家控制其边境和维护法治的绝对必要性,而同时也对那些冒生命危险穿越边境的穷人感到同情。这些人冒死偷越荒凉的边境,只是为了寻求更好的生活而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称限制移民规模还要扩大

    下一篇: 凯恩承诺非法移民合法化法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