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首名新生婴患塞卡小头症
2016-07-30

据美国媒体报导,纽约市卫生官员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报告,纽约市发现首例与「塞卡」病毒有关的新生婴儿小头症病例,这种病症的患者头部细小,影响脑部发育。
 
目前在全球超过1,500名婴孩诞生时已感染「塞卡」病毒,大部分病例是在南美洲的巴西,在这种疫症不断蔓延之际,医生努力要研究这种病毒,找出抑制这类病毒的方法。
 
新生婴儿「塞卡」病症在美国日渐增加,它导致的小头症(microcephaly)需要复杂的治疗,它也会导致多种其他症状,包括休克发作、视力与听力不足及智能发育残障等。

今年春季以来,美国出现约12名婴儿是诞生时就患有「卡」病毒有关的小头症,在新泽西州与佛罗里达州都有发现这类病例。
 
卫生官员表示,这名婴孩本月在纽约市一家医院出生,验出患有小头症,但卫生官员拒绝透露婴孩的母亲是否早已验出携带病毒,是否有登记到一项全国性资料库等。
 
卫生官员表示,这宗病例足以警告公众——「卡」小头症不是一种理论上的威胁,所有怀孕妇女都不应去访问「塞卡」病毒肆虐的国家。
 
纽约市卫生局局长白塞德医生表示:「鉴于本市是一个旅行活动频繁的地方,这宗病例强烈地提醒大家,『寨卡』病毒可以带来悲剧性的后果。我们已在密切监视这名婴孩的病情,也已联络好家属以提供必需的医护服务。」
 
到上周为止,已知本市约有2,000名妇女曾访问过「卡」病毒传染活跃的国家,而需要接受检验。到本月15日为止,接受过检验的妇女中已发现有41人感染了这类病毒。
 
公众对「卡」病毒的醒觉性正在提高,要求接受检验的案例数量也在上升,就在上周五为止,卫生局已经接到56件请求。
 
这种病毒常常是由一种名为「Aedes aegypti」的蚊子传染,但越来越多专家认为还有其他的传染媒介。
 
通过性行为传染是另外一种传染途径,市政府上周报告有一名妇女通过性行为把病毒传染给一名男士。
 
在最近,犹他州出现一个病例,传染媒介并非是蚊子或性行为,病人是照顾一位年长家属而被感染,这位家属曾到访过「塞卡」疫区。
 
这件病例说明了「卡」病毒还有许多未知的传播特征,例如,专家目前仍未十分清楚孕妇是如何把病毒传给胎儿的。
 
虽然大部分感染「卡」病毒的人士只会出现轻微症状,但它对孕妇是特别危险的,研究显示感染病毒的妇女生下的婴孩会有1%29%患上小头症。
 
卡」病毒目前还没有治疗的方法,卫生官员估计每名患有「塞卡」小头症的婴孩需要超过1,000万元费用去照顾。
 
但专家们对「卡」病毒的了解还是十分有限,例如所有的病例迄今都是婴儿
 
在出生时, 婴儿已患有小头症,名为「先天性小头症」。至于感染「卡」病毒的新生婴孩日后会不会发展为「后天性小头症」,目前仍不十分清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6年7月(5)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6年8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