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电邮被泄    疑普京左右选情
2016-07-30


美国民主党高层一批电邮23日遭「维基解密」暴露出来,其中至少两封信件暗示党高层曾试图压制桑德斯的崛起。

美国媒体在今年六月初已报导,DNC发现他们的电脑自2015年夏天起被侵入。两股疑为不同俄国情报单位工作的骇客在DNC电脑中植入的窃听软件。根据当时媒体的报导,骇客的目标似乎是民主党对川普的弱点研究,但DNC员工的电邮和简讯都被暴露。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情报机关有很大把握认为是俄罗斯政府主导了这次对DNC邮箱的骇客攻击,并将资料泄露给「维基解密」。

「维基解密」发起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于26日接受访问时,直言他故意选择此时机披露信息,以引起最大的注意。

事发之后,直接导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主席舒兹(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在民主党全国代表会前夕宣布辞职,并在全代会上成为不受欢迎人物。

电邮显示民主党高层偏心希拉里

「维基解密」(WikiLeaks)23日公布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7位高层收发的1万9千多封邮件,指出民主党早已决定要在费城全代会上提名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为总统候选人,此消息一出,许多选民认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争取提名过程未获党中央公平对待,纷纷替这位民主社会主义理想者抱不平。

希拉里的共和党对手川普(Donald Trump)闻讯逮到机会大肆抨击民主党,他在推特上贴文声称:「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外泄的电邮,揭露了企图摧毁桑德斯的计划。他们不只嘲笑他的血统,还讲得更过分。维基解密的线上爆料还真恶毒,一定有人在操控。」

据文件内容提到,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财务长马歇尔(Brad Marshall)在5月5日的邮件中问道,「『某人』肯定会在保守州肯塔基和西维吉尼亚询问某人的宗教信仰」,接着写道:「他相信神吗?他说他有犹太血统。」、「我想,我可以理解他是无神论者。」他并未指名道姓文中的「某人」是谁,但维基解密推断应该是在说桑德斯。

桑德斯先前受访时曾宣称,若他当上总统,第一个撤换掉的人就是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兹;对此,5月21日一批讨论此事的电邮中,有封来自媒体记者指称为舒兹的谷歌电邮(Gmail)帐号的信中写道:「这报导真可笑,他不会当上总统的。」

对于维基解密的文件风波,桑德斯竞选总干事魏佛(Jeff Weaver)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采访时,要求民主党高层给个说法。

阿桑奇对希拉里不满已久

阿桑奇因2010年时公布大量美国外交通讯而与希拉里结怨。当时希拉里任美国国务卿。他后来被瑞典政府通缉,潜入伦敦的厄瓜多尔大使馆寻求庇护。过去四年来他未曾离开。他担心如果他回到瑞典后,会被引渡到美国。希拉里曾强烈要求起诉阿桑奇。

除了个人恩怨之外,阿桑奇还反对希拉里的鹰派政策。他接受英国ITV电视访问时指出,「她是左倾自由鹰派已有很长的历史,我们推测她将继续[此倾向]。」他批评希拉里于2011年支持北约空军帮助利比亚叛军推翻格达费,但导致利比亚陷入无政府状态,最终使伊斯兰国得以坐大。今年二月,阿桑奇在一篇文章中说投票给希拉里是投「无尽的,愚蠢的战争的一票。」

当被问及,电子邮件是否来自俄罗斯政府时,阿桑奇说,他从没透露信息来源,但也说:「没有人知道我们的来源是谁。」

在ITV电视上,阿桑奇被问及:「说白了,你说你发布这些会伤害希拉里·克林顿。你更愿意川普成为总统?」
阿桑奇回答说,若成为总统,川普是「完全不可预测的。」相比之下,他认为希拉里行使权力的方式是可以预见的。而他对希拉里有两个主要的问题,一是她的好战,二是她对言论自由造成的威胁。提到他与希拉里结怨的事件,阿桑奇说:「普遍来说,在新闻自由上,我们的确看到了她是一个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吁俄国来真的:找回希拉里丢失电邮

    下一篇: 美总统提名创多项纪录 选民左右为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