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陆媒发邓南巡讲话原版 严厉批江
2016-07-24


北戴河会议前夕的敏感时刻,陆媒罕见披露邓小平南巡讲话原版内容,显示邓批江泽民的语气强烈;这与习当局近期密集召开政法系统会议,强调“纠正冤假错案”,释放深入否定和清算江泽民政策及其遗祸的信号相呼应。

陆媒报导邓小平南巡讲话原版

7月19日,大陆《中外管理》杂志刊登了1992年邓小平南巡时的讲话原版。相关内容被新浪网等大陆媒体媒体转载。报导披露,在汉口火车站专列会见室中,“邓小平对湖北省委书记关广富说,‘你拿出笔来记下我的话。我有几点意见请你转告北京’。”

邓小平要求转告的几点意见包括:一、“改革开放是主题、是主线”,“对胡耀邦、赵紫阳在经济工作上的成绩还是应该肯定”。

二、“发展才是硬道理,成天去争论什么资本主义、社会主义有啥意思?你搞得清楚吗?……不要再进行所谓的争论了!不争论!这要作为一条制度!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路线不能动摇,要管一百年,对,一百年不动摇。”

三、“经济发展要求有一定速度……能发展多快就搞多快,不要阻挡。目前的经济工作没有新意,没有进取心、创造性,多数人不懂经济。没进取心就是没有历史责任感!”

四、“这两年改革开放的话不硬了,旗帜不鲜明了!……把改革开放说成是引进资本主义,认为和平演变的主要危险来自经济领域,这些就是左,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国家需要改革开放,人民需要改革开放,谁不改革谁下台!对,不改革开放就下台!下台!”

7月20日,大陆律师陈有西在微博转发了邓小平南巡时的讲话原版,引网民围观、热议。有网民跟帖直接称,邓汉口谈话要点全部是对江喊话:毛时代的那些恶心东西不要再搞了;你不坚持改革开放就把你搞下台。


7月20日,大陆律师陈有西在微博转发了邓小平南巡时的讲话原版,引网民围观、热议。(网络截图)


7月24日,被称为中共第二央视的凤凰网重发旧文《邓小平南方谈话:谁反对改革,就让谁睡觉去好了》。该文原载《时代周报》,中共党媒人民网2012年03月20日曾转载报导。报导中称,1992年1月28日上午,在拱北口岸的粤海大厦最高处的旋转餐厅,这一天,“国家主席杨尚昆也在,也就是在餐厅里,小平讲到,‘谁反对改革,就让谁睡觉去好了。’”

随即,帖文“邓小平92年南巡时讲话:谁反对改革就让谁睡觉去”也在大陆微博热传。

1989年,支持“六四”镇压的江泽民当上了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上台后阳奉阴违,反对邓的“改革开放”。88岁的邓小平无奈在时任国家主席、军委第一副主席杨尚昆等陪伴下,1992年1月到2月,开始了他的“南方之行”。邓小平在深圳发表的长篇讲话中,向江泽民发出最后通牒:“谁不改革谁下台。”同时,邓小平让杨尚昆、万里负责筹备1992年底的中共十四大“人事班子”,拟定包括总书记在内的新的人事班子名单;一度想撤掉江泽民。

分析:习深入否定和清算江政策及其遗祸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中外管理》杂志刊登邓小平南巡时的讲话原版,这与之前公开发表且经过润色的邓讲话不同的是,保留了邓的原汁原味的语气,而这语气中首先透露出的是对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不满。这样的做法十分罕见。邓小平对湖北省委书记关广富说,“我有几点意见请你转告北京”,这里的北京指的正是江泽民,而邓用“转告”一词既表明了自己的地位,也暗含警告江的意味。

周晓辉认为,在习近平要兑现“反腐没有铁帽子王”、“擒贼要擒王”等言论之际,在江被媒体封杀,并传出其被软禁的消息之时,大陆杂志刊载邓小平的南巡讲话原版,将邓对江的不满公诸于众,而且没有被删除,显然不同寻常。无疑,邓小平讲话原版公开正与当今中国局势相契合,目前,习近平正在逐渐深入地否定江泽民的政策及其遗祸。

陆媒刊登邓小平南巡批江言论的时间点敏感,正处法轮功学员“7‧20”反迫害17周年前一天;与习近平密集动作释放清算江泽民罪行的信号相呼应。

在这期间,7月18日至22日,习近平当局在法轮功发源地吉林长春接连召开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推出法官检察官惩戒制度;强调“司法责任制”、“纠正冤假错案”、监督纠正有案不立等问题。外界关注,习当局这些动作与诉江案息息相关。

另外,7月19日,习近平前往宁夏自治区银川市了解宗教活动开展情况;再度就宗教政策表态,否定江泽民针对法轮功的灭绝政策。考察宁夏期间,习近平接连放话“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出来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7月22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改革是一场革命”。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罗荫国贪16亿在监狱病亡 出言曾震惊中共中央(图)

    下一篇: 习近平推“三督三察” 清洗将有大爆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