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接「国税局工作人员」来电    小心电话诈骗
2016-07-24

春季报税虽然早已经结束,然而骗子假借国税局名义电话行骗依然屡见不鲜。据美国财政部税务局总检长说,从2013年10月起截至2016年1月,其办公室一共收到近90万个类似诈骗电话联系,约有5000名受害者向犯罪分子支付超过2650万美元。

据中文媒体报导,六月底,刘小姐接到了自称国税局打来的诈骗电话。「骗子一环扣一环地步步紧逼:先是通知欠税、然后警告要报警、要逮捕、不想被捕就要交罚款,要求提供银行帐户。」刘小姐说,骗子甚至知道她的姓名和住址。幸而刘小姐及时识破骗局,骗子最终才并未得手。

骗子的高明之处在于让受骗人感觉可信。 骗子冒充国税局工作人员,打电话给纳税人让他们缴纳并不存在的税款。为了达到目的, 有的骗子使用来电ID伪装,以确保国税局的免费电话号码显示在来电显示里。他们有的伪造了虚假的警徽,并可能得知受害人的社会安全号码的后四位数。有的受害人甚至会听到类似呼叫中心的背景声音。

而无辜的纳税人——通常是新移民——在电话中被通知他们须要缴税,要马上通过预付金额卡或电汇向国税局付款。如果他们为此争论或者拒绝付款,骗子会威胁要逮捕或驱逐他们,或者暂停他们的业务或吊销驾照。
国税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许多情况下,致电者充满敌意和侮辱性。」

如果接到任何声称自己是国税局并要求你付钱的电话,应该引起你的怀疑。特别是你不认为你欠了甚么税款。肮脏的语言和威胁也应该是另一个值得怀疑的信号。

国税局官员Danny Werfel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有人告诉你如果你不立刻向国税局付款,就会被驱除出境或者吊销驾照,这就是一个假冒的国税局来电。」

如果您有税务方面问题,可拨打税务局电话(1-800-829-1040)查询。同时一定记住税局的提醒:国税局不会打电话要求立即支付税款;不会不先邮寄帐单就打电话讨要欠税;不会不给纳税人上诉机会就要求支付税款;不会要求特殊的付款方式,比如只用预付借记卡;不会在电话里索要信用卡或借记卡号码;不会威胁要让地方警局或其它执法机构实施逮捕。

如果你遇到任何类似情况让你感到可疑,可联系财政部税务管理监督员进行投诉,电话是800-366-4484。

也可通过网站进行报告:财政部网站www.treasury.gov/tigta,进入「IRS Impersonation Scam Reporting」网页。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共和党纲领涉及移民政策

    下一篇: 亚马逊假货增多 如何避免 专家提6招搞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