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叫停“爱国闹剧” 幕后操盘手浮出水面
2016-07-21


继南海事件之后,赵薇新片任用戴立忍一事又在中国大陆“火”了一把。这两件事情的直接推手可以说是国人的民族主义情绪。但令外界惊奇的是,中共官媒这一次不仅没有制造事端给这种情绪“加油”,反而出手“灭火”。有分析认为,这背后是刘云山的一场失败的政变。

受南海事件影响,大陆出现“要砸烂苹果手机”,“要抵制不吃肯德基”等一系列风潮。自19日开始,中共官媒新华网、人民日报等开始刊文,称“自己折腾自己不是爱国”、 “赵薇事件是以抵制外敌入侵的名义,抵制同胞”、“尊重法律、尊重他人的合法权利,爱国的激情才不会成为‘糊涂的爱’”等等,明显在为这股民族情绪叫停。随即,各地警察也开始出面拆除横幅、驱赶所谓的爱国者们。

这与中共宣传口在2012年抵制日货中的表现相差甚远。当时官媒统一失声,央视《新闻联播》等没有任何相关暴力事件报导,微博也加紧删除相关暴力事件文字和图片。

有分析认为,这次出现的一连串“爱国行动”后面另有操盘手。官媒之所以迅速灭火,是习近平部分掌控了宣传口后,对江派主力刘云山做出的反击。

海外时政评论人士刘刚在博文中详细分析发现,浙江杭州的比纳实业总裁张云龙、北京的社科院高级网络信息评论员朱继东,以及《福建日报》,这些身处不同地点的“喉舌”在同一时间发出了同样的“反美号召书”,各自提出的示威时间、地点、示威对象、示威口号等都是惊人相似。

刘刚认为,多个迹象显示,他们必定有一个共同的幕后黑手、共同的上级,应该是掌控中共宣传口十多年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

在周永康、徐才厚等落马后,刘云山因为染指中共政法、文宣及党务三大体系,已经成为江派对抗习近平的核心。除此前多次歪曲、误报习近平的讲话,将其渲染为左派人物之外,刘云山还曾在台湾大选前制造“周子瑜事件”,挑拨两岸关系,又曾在台湾大选落幕后,通过“央视假军演”事件满足国内一些极端民族主义情绪,制造两岸乱局。

本月南海仲裁结果公布后,大陆官方的密集报道中出现多篇给海牙常设仲裁庭抹黑的文章,甚至无关的联合国也一度”躺枪“。挑动网友民族情绪的报道也开始出现,一度引发全球的关注报道。当时就有海外媒体提醒,党媒在此时挑起国内网民的民愤,有可能是刘云山的故伎重演,令习近平在外交上难堪。

对此,时政评论人士夏小强说,这“是江派常委刘云山发动的针对习近平的另类政变,也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政变计划的延续。”

夏小强认为,此次这场假爱国闹剧草草收场,“可以视作刘云山发动的一场失败的政变”,“可见江派大势已去,刘云山的处境也越来越不妙”。

江泽民派系从2012年开始的系列政变

夏小强说,自2012年以来,江派多次试图从习近平手中夺取权力。当年的反日行动其实是其在背后组织,是江泽民在18大前针对习近平做出的最后一搏,旨在把中国拖入失控状态,以期保住政法委和周永康的权力。

到了2014年,中共两会前先后发生香港《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遇刺事件和昆明杀戮事件,乃至后来张德江和刘云山连手在2014年6月10抛出了针对香港的白皮书,造成香港的占中和雨伞运动,令香港进入乱局,这些都是“江派政变的延续”。

2015年,江派多员“大将”相继落马,反腐逼近江泽民本人。江氏集团开始利用大陆A股市场发动“经济政变”。夏小强说,在这场股灾中,刘云山父子是操盘手。一方面,刘云山掌控的新华网先后发布“救市无效”、“崩溃再现”等言论,在舆论上打击股民对股市的信心,另一方面,通过刘乐飞在中信证券的关系,利用救市内幕消息,恶意操控股市。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虎”梁滨受审  水龙头惹祸牵出中共大佬

    下一篇: 郭伯雄卖官鬻爵名单曝光 三将领与众不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