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 543‘
2016-07-19
问:可否介绍一下水果的标签代码?

答:美国生鲜产品运销协会(The Produce Marketing Association  PMA)于1990年为生鲜蔬果开发了一套标准化的四位数编码的营销信息系统,简称为PLU码(Price Look Up code),供作零售业者发展数据库的基础及为生鲜产品订出符合实质价值的价位。

PLU所用的四位码一般皆以「4」开头,编码由4011起至4959止,每组四位码代表一特定品种、规格(等级)及产区之组合,但个别的码址并不具特别的意义。例如4133代表「苹果,小富士种,小,西部产区」;4135意为「苹果,小富士种,大,西部产区」。

随着消费者对「有机食品」与「转基因食品」的重视,继而发展出五位数编码。当PLU所用的五位码第一个数字是「8」代表为「转基因」,当第一个数字是「9」代表为「有机」,例如「84011」代表「转基因小富士苹果」(通常有英文GEGMO),「94011」代表「有机小富士苹果」。

简单来说,由四位数字组成的四位数代码就是普通的水果和蔬菜,如果是五位数的话,特别是前面有加8或者是9组成的代码,就表示它不是普通的农产品。

当你看到一个苹果,如果它的标签是4922,这是一个传统的苹果,是使用除草剂和有害肥料种植的;如果它的标签是99222,它是有机的,可以安全食用;如果它的标签是89222,那就不要买!它是转基因(GMO)产品。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免费乙型和丙型肝炎筛检活动及健康讲座

    下一篇: 凯辛纳走廊公园 夏季电影之夜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