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没遮拦的新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
2016-07-19

新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


新英国首相梅伊于7月13日继任克梅隆后,发布内阁任命。饱受争议的前伦敦市长,退欧主力鲍里斯·约翰逊被任命为外交大臣。这位被比做是英国版川普的大嘴巴曾公开批评过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以后在外交场合上会出现哪些尴尬场面,许多观察家都等著看好戏。
以下是他曾经发表过的一些言论。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有虐待狂的精神病院护士」
在2007年希拉里第一次角逐白宫时,约翰逊在英国《邮报》里写:「她头发染成金色,嘟著嘴,用钢铁般的蓝眼睛瞪人,好像一个有虐待狂的精神病院护士。」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避开纽约的理由
当川普评论伦敦已被偏激化后,约翰逊回答说:「我不会去纽约某些地方的唯一原因,就是不想冒撞上唐纳德·川普的风险。」
美国总统奥巴马:「部分肯亚人」
当奥巴马入主白宫时,白宫里的丘吉尔半身像被挪走。约翰逊在英国《太阳报》里写:「有人说这是怠慢英国。也有人说这象征部分肯亚人的总统继承了祖先对大英帝国的反感,因为丘吉尔曾经是其一个狂热的卫士。」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自慰者」
独裁的埃尔多安试图在土耳其境外制止人们对他的批评。约翰逊对《观察家报》说:「如果有人想开玩笑,说土耳其总统和山羊谈恋爱,他应该能够在任何一个欧洲国家这样做,包括土耳其。」随后他即兴地做了一首打油诗,里面他说埃尔多安是「来自安卡拉的自慰者(wankerer)」。
乔治·W·布什:「一个斗鸡眼德州好战者」
约翰逊作为《观察家报》社论专栏家时,一篇文章写道:「美国总统是个斗鸡眼德州好战者,他不是民选产生的,口齿不清,是美国嚣张外交政策的缩影。」
中国:擅长乒乓
当中国将奥林匹克会旗于2008年传给英国时,约翰逊比较了两国的体育实力:「事实上,几乎所有的国际体育都是英国人发明的。我恭敬地说给我们的中国东道主,他们在乒乓球上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乒乓球是英国在19世纪的餐桌上发明的,那时被称为WIFF-WAFF!」
他还在2005年写:「中国文化的影响力几乎为零,且不太可能增加。」
巴布亚新几内亚:「吃人族狂欢」
约翰逊于2006年在《邮报》里攻击东尼·布莱尔时写道:「过去十年里,我们保守党已经习惯了这种巴布亚新几内亚狂欢式的吃人与轼杀酋长。」他后来说,他很高兴将「巴布亚新几内亚加入我的全球道歉巡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土耳其军事政变平息  近3千人被捕

    下一篇: 土耳其政变失败 土总统清除异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