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共遭遇大危机 习近平已无退路
2016-07-17


近日,法广在评论节目中援引海外政论人士的观点认为,中共目前比经济危局更可怕的是人心尽失,已经到了国际国内逢共必反的地步。

7月16日,法广发表一篇题为《中共:比经济更大的危机是人心丧尽》的文章。文中称,7月初,习近平在北京搞了一场“最高级别”的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媒体人陈小平分析,习近平心里一直有一杆秤,即有信心和能力保持中国经济在7%左右这种速度增长,这次专家座谈会实际瞄准的也是这样目标。简单地说,就是要把经济这个蛋糕继续做大。

但是,陈小平引述《内幕》的社论认为,这种思路的问题出在两个方面。首先,经济学家们认为,从政治体制环境到实际资料的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正滑入“中等收入陷阱”,别说7%,6%的的可能性都没有。其次,将中国问题锁定为经济问题,是北京官方的常态和简单思维。他们历来认为,只要百姓有饭吃,就说明他们治理成功,就有权力合法性。

文章举例说,一个最明显的例子是,上海退休工人群体罕见地到中南海,抗议中共上海当局以退休金双轨制并轨改革为名,继续拉大公务员与退休工人的退休金差距。社论认为,这一次他们要求的不是面包,而是人的不被歧视的尊严。

另外一个例子是,加速逃离中共体制的经济精英越来越多。2015年这一年,等候美国投资移民签证的中国人暴增三倍。社论认为,这是一个信号:中国富豪们虽然不敢公开批评共产党,但他们在用脚投票,加速逃离共产党中国。

社论还指出,中国目前比经济危局更可怕的是人心尽失,已经到了国际国内逢共必反的地步。

陈小平分析,习近平上台后,通过反腐确实在短期内获取了民心,也让人耳目一新过: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布了被认为具有市场化方向的中国经济改革蓝图;四中全会强调要依法治国。但陈小平认为,现在的情况是,市场化改革方面已经被中共权贵颠覆。

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此前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也曾指出,中共已丧尽人心,百姓不会给习近平太多时间。

去年8月上旬中共高层召开北戴河会议,期间专门召开了退休高层的座谈会,退休高层强调“党内腐败、社会民怨民愤”等,在说到中共面临“亡党危机”时,还出现痛哭场面,会议多次被中断。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也在中纪委常委会上,首次公开承认中共体制已经处于濒临崩溃的临界点。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永康次子500字短文警告父亲 果然应验(图)

    下一篇: 土耳其政变未遂效应 习近平要防范刘云山?(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