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事件 中共水军〝复制刷帖〞黑手再现
2016-07-16


中共附属的共青团,官方微博日前连番抨击台湾艺人戴立忍,最终导致片方换角。不过外界发现,事件背后另有黑幕,中共的网络水军出现在网络上大量刷帖,制造舆论压力。

曾斩获多项金马奖的戴立忍,并不是第一次和大陆片方合作。

2013年他主演《大明劫》,2014年参加反对〝黑箱服贸〞后,2015年也照常接演了几部大陆电影。

但今年出演赵薇新片《没有别的爱》,近日突然成为〝共青团中央〞抨击对象,指他支持〝台独〞。

虽然片方、赵薇,和戴立忍本人都出面否认, 但在共青团和中共军方报纸的连续压力下,周五片方最终宣布,撤换男主角戴立忍。

换角风波中,赵薇也曾发文表示,她看了很多网友留言。

不过外界关注,大陆各类焦点话题, 网友留言, 有多少是真实声音。

据共青团中央2015年9号文件显示,共青团要求组建所谓〝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任务是积极跟帖,全国招募的青年网军总数, 高达1052.3万人。

唐靖远:千万网军密集发声,营造出一种虚假的主流民意,让外界看不清大陆的舆论场。二是,中共操纵水军,对各种问题〝概念偷换〞,比如台湾和香港民众抵制中共黑箱渗透的〝公民运动〞,中共就偷换概念,把〝抵制中共〞偷换成〝反对中国〞,把〝维护民主、公民参与〞偷换成〝台独〞,就像戴立忍事件,中共用这样的偷换概念,再裹挟狭隘的民族情绪,绑架大陆民众甚至演艺圈,达到它自己的政治目的。

风波发酵期间,外界发现,很多网民发言雷同。其中一条宣称, 对赵薇新片的风波,立场〝要永远跟党走〞。

不过这条发言, 最后一句似乎是中共主管部门, 给网军的进攻指令:〝复制内容刷贴〞. 结果网军忘记删除, 导致满网可见网军密令,让外界感到, 相当讽刺。
 
    来源: 林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体制内专家疑泄露习近平总统制路线图

    下一篇: 港媒:徐才厚死于艾滋病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