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虎”陆武成开审 与副国级官员有交集
2016-07-15


甘肃“首虎”陆武成受贿案周三(13日)在西安市中级法院开审,西安检察院指控陆武成利用中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受贿逾1600余万元。应追究其刑事责任。陆武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院将择期宣判其罪行。

公开资料显示,陆武成1953年生人,籍贯甘肃庆城。曾先后任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干事、处长、中共金昌市委书记、甘肃副省长、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中共兰州市委书记、中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

陆武成在2015年1月落马。大陆《财新网》报导,其“落马”的消息在2014年就有传闻。陆武成主政金昌期间,就被人举报。据悉,中共中央巡视组2014上半年特别调查了位于金昌市的甘肃国资企业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川公司)在广西一桩收购案。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陆武成落马可能与任职金昌市期间问题有关,也可能与任职兰州市有关。文章中还提到原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任职甘肃省委书记时,与陆武成有工作交集。苏荣于2014年6月落马,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副国级官员。

大陆《澎湃网》则认为,陆武成主政兰州期间,发生了兰州自来水污染事件。去年4月10日至11日,兰州市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检测出出厂水苯含量严重超标,当时中共中央巡视组正在甘肃省巡视。调查结果显示,这是因为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一条管道发生原油泄漏,污染了供水企业的自流沟所致。

报导称,兰州石油管道年久失修,但央企与地方政府在管道问题上互相推诿,管道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有媒体曾报导过此问题。

但就控方对陆武成的指控看来,并未说明其落马是否和兰州或是和苏荣有关,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陆武成案会变成“石油帮窝案”的延伸。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京官巨贪判无期 情妇儿子一并抓

    下一篇: “四虎”同日被起诉  副国级官员苏荣曾偷渡回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