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澄清未参与南海仲裁 党媒肆虐疑刘云山搅局
2016-07-15


南海仲裁案后,联合国今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其从未参与此事。而中共党媒却借南海仲裁案在国内大肆炒作,激起众多大陆民众的爱国情怀。

不过,有媒体善意提醒民众,党的喉舌这次不寻常的报导,或许是掌控中共宣传口、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陷害”习近平的伎俩。

联合国澄清与南海仲裁案关系

据联合国7月14日报导, 联合国辖下的国际法院在官方网页澄清,由始至终未曾参与南海仲裁案。

国际法院在主页刊登公告称,“国际法院(ICJ)在此希望媒体和公众注意,南海仲裁案(菲律宾与中国)裁决结果由常设仲裁法院(PCA)提供秘书服务下的一个特别仲裁庭做出。相关资讯请访问PCA网站(http://www.pca-cpa.org)。国际法院作为完全不同的另一机构,至始至终未曾参与该案,因此在国际法院网站上无法查询到相关资讯。”

7月13日,联合国也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国际法院才是联合国主要司法机关,根据《联合国宪章》设立,位于荷兰海牙的和平宫内。这座建筑由非营利机构卡内基基金会为国际法院的前身常设国际法院建造。联合国因使用该建筑每年要向卡内基基金会捐款。

联合国还表示,同处和平宫内的另一"租客"则是仲裁南海案的常设仲裁法院。但和联合国无任何关系。

由于不少人经常分不清国际常设仲裁法院与国际法院有何不同,将两者混为一谈,联合国为此特透过微博发文澄清。

谨防“江派”刘云山故伎重演

7月12日荷兰海牙国际常设仲裁法院公布“南海仲裁案”结果,否定中方南海“九段线”主权后,7月13日大陆官方的报章几乎清一色以南海裁决作为头版,斥责该“裁决完全无效”。并分析认为,仲裁案本质是由“美国背后操纵、菲律宾前台表演的闹剧”。

随着官媒的大肆报导,挑起大陆民众爱国情绪,网络开始涌现出向裁决说“不”的留言。甚至有部分网民更建议,应与菲律宾开战:“祖国需要我,我就去当兵!”另有网民就双方开战与否展开激烈辩论。

有网民认为,“美国是南海问题的幕后黑手”,发起砸毁美国苹果产品活动,砸烂自己的iPhone及上载照片,吸引不少人转贴及仿效。另有网民则呼吁冷静、理性、不搞极端。

联合国在13日官方微博澄清,未曾参与南海仲裁案后,大陆网民这时才明白,常设仲裁法庭与联合国并无关系。有网民说,“幸好你撇清了,不然我就要天天在这跟你没完。”

有外媒认为,党媒在此时挑起国内网民的民愤,有可能是江派常委刘云山的故伎重演,令习近平在外交上难堪。据悉,中共的舆论宣传系统一直掌控在刘云山手中,刘此前曾多次采用“高级黑”的手法利用官媒捆绑、抹黑习近平。如:2012年,刘云山与江派人士曾导演的“钓鱼岛事件”,及“9.18”大规模所谓反日游行。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科地产谜团 线索指向前中共副总理家族?

    下一篇: 旅美华商窃密被判刑 幕后神秘部队再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