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访民天安门广场撒传单 被警方抓捕逼迫下跪
2016-07-14


10多名来自大陆不同地方的访民,周三(13日)在天安门广场地铁站外撒传单,被现场的便衣和警察阻止,有年长访民更被逼下跪,他们最终全部被带走。

在北京的上海访民胡建国接受本台(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指,他和来自黑龙江的杨立红、吉林的夏元丰等15人,周三(13日)下午在天安门广场东的地铁站外撒传单,要求习近平政府兑现政策,保障公民权利,并释放在今年两会期间,因行使公民权力,拦截人大代表车队,递交反腐议案而被刑事拘留的访民闫秋和陆立明。

胡建国说:“我们就到天安门广场,在那个天安门广场东长安街的那个地铁口,我们撒了传单,一共加起来,我们每个人有200多张、100多张,加在一起大概有2000多份材料撒在那里,我们要求习近平兑现那个信访批示,落实国家政策,一个是把我们这些人的冤案解决掉,落实国家政策,我们是捍卫国家的法律,我们是无罪的,我们同时要求,就是呼吁国际社会,要求释放陆立明和闫秋。”

胡建国指,当时大批警察阻止他们撒传单,警察要求现场访民下跪,其中一个女访民不愿下跪,就被警察抓住头发逼她下跪,其后被送到关押上访者的久敬庄。

胡建国说:“其中有一个穿便衣的,也是公安,他叫我们上海的,有三个女的,岁数大的,叫她们跪在地下,当时有两个女的害怕就蹲下来了,还有个女的不肯跪,警察就按着她的头要她跪下去,那个女的很有骨气,她当时说我今天死都不会跪,她说你抢了我们的财产,还叫我们跪下,他们当时就被送到久敬庄,因为有很多年纪大的,就送到久敬庄,当天晚上夜里9点多钟就被放出来了。”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大陆当局令访问的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所以引发撤传单这些行为。

黄琦说:“大陆由于那个官僚体制办事效率持续低下,加上官方层层与地方当局的利益密切挂勾,所以说民众依法上访的渠道一直不通畅,这种情况下他们的问题往往久拖不决,有些达到10多年、20多年无法解决的状况,这种情况下民众往往会采取一些相对过激的态度,例如撒传单、自杀、自焚甚至制造极端事件,我想这一切主要是当局的行政行为做成的。”

他认为,根本是要从源头,解决这些访民遇到的不公,才能真正解决问题,只是阻挠他们的示威行动并无意义。#

(自由亚洲电台)

(原标题:10多访民天安门广场撒传单被逼下跪)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南海仲裁前 中美相互私下作出一项保证

    下一篇: 南海案中美关系趋紧 中方言论升级引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