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临近 苏荣等高官被密集起诉
2016-07-13


当地时间7月13日,中共检察机关发布消息称,苏荣、杜善学、赵少麟、孙兆学等4名中共高官,近日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据陆媒报导,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辽宁省的检察机关,近日分别对中共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原副主席苏荣、中共山西省委原常委、山西省政府原副省长杜善学、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原秘书长赵少麟和中国铝业公司原总经理孙兆学等四名中共高官提起公诉。

苏荣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由最高检察院指定山东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山东省济南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苏荣被指控长期以来利用其担任的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并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杜善学涉嫌受贿、行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由最高检察院指定江苏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江苏省徐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杜善学被指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赵少麟涉嫌单位行贿、骗购外汇案,由最高检察院、公安部份别指定浙江省检察院、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侦查终结后,移送浙江省宁波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赵少麟被指控为其子赵晋实际控制的公司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伙同赵晋等人骗购巨额外汇。

孙兆学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由最高检察院指定辽宁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辽宁省铁岭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孙兆学被指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并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据公开的资讯,上述4人中级别最高的是苏荣,他属于副国级高官,曾担任过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甘肃省委书记、中央党校副校长、江西省委书记等要职。

2014年6月14日中纪委公开宣布调查苏荣。当时香港《明报》曾在报导中透露说,苏荣落马与他的〝恩公〞曾庆红远离权力核心有关。《明报》指曾庆红在2007年底卸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前一年一手安排让苏荣担任该校的常务副校长;而一年后苏荣调任江西省委书记也是得到了曾庆红的鼎力相助。

苏荣被查后,北京当局曾公开将他与〝周郭徐令〞4人同列,认为打掉这5只〝大老虎〞是本届中共高层反腐的〝旗帜〞。

有分析认为,近期多名省部级及以上级别的大老虎被起诉,显示北京当局欲在北戴河会议和六中之前,让之前拿下的这一批大老虎案件尘埃落定,一方面是为即将登场的北戴河会议清场,另一方面也是为下一阶段打更大老虎养精蓄锐。
    来源: 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海仲裁案 陆文宣误导舆论为哪般

    下一篇: 敏感时刻 传中共军方近期召回的军人全编入南海舰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