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盖中共骇入 美联邦存款保险公司遭调查
2016-07-13


根据国会报告,从2010年到2013年之间,中共间谍骇入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电脑,而美国政府官员试图掩盖它。

CNN报导说,FDIC的角色是监督任何不受美联储系统审查的银行。它能接触到4500家银行和储蓄机构的极度敏感内部信息。FDIC也为全国银行存款提供保险,使得它可以接触到巨大数量的美国人信息。

国会科学、太空和技术委员会7月13日发布了调查报告。根据国会调查,中共骇入FDIC的12台电脑和10台服务器,包括该机构主席和其他官员的非常敏感个人电脑。

报告说,当国会试图审查FDIC的网络安全政策,该机构隐藏了此次黑客攻击。比如,FDIC的高级律师告诉雇员不要通过电子邮件讨论被骇一事。

FDIC主席马丁‧格如伯格7月14日将被国会委员会召见,解释所发生的事情。

由于FDIC作为国家银行监管机构的角色,这次披露的被骇事件构成严重担忧。

中共努力获取尽可能多的美国人信息

电脑安全研究员瑞恩‧达夫告诉CNN,显然,它表明中共努力获取尽可能多的美国人信息。FDIC对中共而言是一个合适的目标,可以获取深度的个人信息。达夫过去曾经任职美国网络司令部。

他说,FDIC官员故意逃避审查,听起来是不道德甚至非法的。

国会调查员的发现源于2013年FDIC自己的监察长写给该机构主席的备忘录,其中详细描述了黑客攻击,并批评FDIC违反自己的政策,未能提醒有关当局。

国会报告也说,保密文化导致FDIC首席信息官拉斯‧皮特曼误导审计官。一名举报者宣称,皮特曼指示雇员不要讨论外国政府对FDIC网络的渗透,以避免破坏格如伯格在2012年3月获得参议院的任命批准。

电脑安全专家、前国家安全局分析师大卫‧肯尼迪担忧,联邦机构再三“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隐藏黑客攻击事件。

肯尼迪告诉CNN:“(中共)这样高姿态的攻击FDIC的高级官员,(美国政府部门)却不公开发布消息,在我来看简直是疯了。我们需要深切担忧我们联邦政府的(信息)披露程序。”

发布报告的国会委员会先前也曾经批评FDIC尽量淡化数据入侵事件。

几名网络安全专家对此次掩盖事件表达了沮丧心情。网络安全公司Trail of Bits总裁丹‧圭多告诉CNN:“我们决策者有责任了解这些数据入侵的事件,以便可以恰当评估我们的防御状况。试图掩盖入侵只会令下一个黑客更容易入侵。”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毒品更新太快,国际禁令跟不上

    下一篇: 川普民调追平希拉里  竞选副手提前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