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军队进入“一级戒备”?陆媒否认
2016-07-12

荷兰海牙国际法院今天公布对北京不利的裁决,北京当局声明称裁决无效,没有拘束力,中方不接受、不承认。也有消息称,军委主席习近平下令北京进入战时状态,要求不惜一战捍卫南海主权和领土完整,但稍晚中共官媒的报导对此否认。

海牙国际法院的南海仲裁出来后,中共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下午回答记者提问南海演习时就提到,“演习针对海上可能出现的情况,立足打赢资讯化海上局部战争……”,令人联想到战争准备。

总部在北京的华文媒体多维网12日报导,由北京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11日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值守应急和信息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被公布在网络上。内容指12日上午8时至17日深夜12时,各单位部门进入“战时状态”,必须全天候值班,应对突发情况。

海外华文媒体博闻社11日更传出,习近平以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身份要求军队全体“做好一切准备”,且全军进入二级戒备,南部战区则进入一级戒备,海军南海舰队、火箭军和空军进入“战前状态”,战略核潜艇部队进入一级戒备。

但稍晚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报导对此否认。报导引述一位部队消息人士称,该消息是“无中生有”。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全军战备等级有不同等级,一级战备是最高级别,表示完成一切临战准备,随时就能打。

大陆国防部表示,日前在南海开展的演训活动,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做出的例行性安排。报导还引述专家分析称,大陆国防部的回应是为了降低外界对中方动用军事力量解决南海争端的过度猜测。

南海仲裁出来后,尽管北京态度强硬,但专家多分析军事行动的可能性不大,但北京设立南沙防空识别区的可能性增加。

军事分析家梁国梁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他预期,如果情况进一步恶化,不排除解放军会在南沙群岛设立离岸(远离中国大陆)防空职别区,以因应挑战。

他说,当前大陆方面已在南沙群岛拥有3个机场,设立南沙群岛离岸防空识别区的条件存在。

对于仲裁结果会否令陆美之间在南海的军事冲突升级,梁国梁认为不会。他觉得,目前美方还没有决心或胆量扩大事件,令两国处于战争临界点。他相信陆美之间会保持克制。

也有报导指出,如果菲律宾低调处理仲裁结果,南海问题有可能降温,先前菲律宾新任总统杜特蒂曾说,“若仲裁案结果对菲律宾有利,愿意与中国对话避免战争”,菲律宾外长也称愿与中方共享资源,这些都是重回谈判桌的善意。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会所涉黄内幕火爆 成政变基地?当局严防

    下一篇: 南海仲裁出炉 白宫吁各方避免挑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