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大变?习仲勋为20万人平反冤假错案再被提起
2016-07-10


日前,陆媒报导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主政广东的故事,其中特别提到,文革结束后,习仲勋顶住压力为20万人平反冤假错案。巧合的是,中共国务院也在近日出台新规,要求行政机关不得以“维稳”名义暗示法院拒绝受理行政案件。

陆媒重提习仲勋为20万人平反冤假错案

7月9日,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撰文表示,7月8日,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南方日报》刊发了习仲勋主政南粤时的故事,其中特别提到,“文革”结束后,习仲勋顶住压力,为20万人平反冤假错案。

习仲勋自1978年4月至1980年11月在广东工作了两年八个月,先后担任广东省委第二书记、省委第一书记、省革命委员会主任、省长。报导说,他到广东后,做了两件大事:一是“拨乱反正”;二是“平反冤假错案”。

曾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方苞回忆,“文革期间,广东发生的冤假错案可以说是堆积如山,遍及各个角落。”方苞称,习仲勋不仅平反了文革期间的冤假错案,还平反了各次政治运动(反右派、反右倾、反地方主义)遗留的一大批冤假错案。

报导称,当年,在习仲勋的领导下,广东先后有20多万人得到平反,习仲勋还亲自处理了一批重大冤案及先后为“文革”中被迫害致死的中共省级领导平反。

习仲勋在60年代因别人描写中共陕北根据地前领导人的小说《刘志丹》,而被打成“叛徒”,文革中受残酷迫害,审查、关押、监护前后长达16年。毛死后习仲勋获得平反,并被委以重任,主管广东。

当局出台改进行政案件受理新规

而就在“政事儿”撰文前,7月7日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的意见”。

该意见要求行政机关要尊重法院依法登记立案,不得借促进经济发展、“维稳”等名义,以开协调会、发文件或者口头要求等任何形式,明示或者暗示法院不受理依法应当受理的行政案件,或者对依法应当判决行政机关败诉的行政案件不判决行政机关败诉。

巡视组进驻“610”办公室 官媒报导出现异常

去年年5月1日,习近平当局推行了司法新政,要求各级法院:有案必立,有诉必理。

随后,中国大陆民众控告江泽民的浪潮风起云涌。据海外明慧网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20万法轮功学员及其家属向中共最高法院和检察院递交诉状,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

今年7月6日上午,中纪委第十四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610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视组组长陶治国作了讲话,“610”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外界注意到,在中纪委的报导中,只字未提“610”官员的名字,一律以主要负责人来称呼,这与报导巡视组巡视人大、统战部、江西等单位或地区工作动员会明显不同。

5月,中共公安部进行高层调整。港媒报导说,可靠消息确认,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出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后,同时担任中央防范x教办公室(610办公室)主任,晋升为正部级,傅政华明确为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目前,公安部党委书记为郭声琨,副书记为傅政华、黄明。

1999年6月10日,江泽民为“3个月内消灭”法轮功,在其直接操作下,避开宪法和正常的法律程序,在中共中央成立了一个专职镇压法轮功的非法机构——“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也称“610办公室”。

中共的“610”机构从开始就是一个非法组织,未得到中共最高权力机构人大的批准,也没有条例正式介绍它的职能。历届中共两会和政府报告以及党代会里,也从未有关于镇压法轮功的书面报告。

直到2013年12月20日,中共“610”主任李东生落马,官方首次把“610”这个秘密组织公布在正式对外的官方通告中。

到目前,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周永康、李东生、张越等已落马。如今“610办公室”遭到中纪委新一轮的审查。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中纪委巡视“610办公室”证实了此前习阵营所言的“直捣黄龙”,以及近一段时间传出的江泽民父子被软禁、江绵恒被中纪委约谈之消息,因为巡视“610办”就是在击中其始作俑者江泽民等人的死穴,就是在揭示最为重大的一件事:江泽民真的要玩完了!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空军政委落马 成都军区上百军官被约谈

    下一篇: 传大陆将销毁数百万本中学教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