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空军政委田修思被抓细节曝光
2016-07-09


中共空军前政委田修思已被立案审查。这是继徐才厚、郭伯雄后被查处的第三名军中上将。随后,陆媒曝光了田修思被抓的细节。

据中共国防部网站7月9日报导,近日,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这是军委纪委根据有关规定,对涉嫌严重违纪官员采取的纪律审查措施。报导称,“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随后,大陆《北京日报》曝光了田修思被抓的细节。报导说,空军大院一些干部目睹了田被抓的一幕:7月5日一早,军纪委从田修思家中将他带走,他的妻子被几名女工作人员架著一同带离。 在外学习的田修思秘书也随即被“拿下”。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田作风比较强势,自持资历老,听不进别人的意见。他的被查,与军队“大老虎”有关,也涉及在成都军区工作的问题。近一年多时间来,他变得十分低调,很少会客。有老朋友从外地来看他,也多被婉拒。

田修思在兰州军区工作近40年,与已落马的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有诸多工作交集。报导称,郭伯雄曾担任前兰州军区司令员,号称“西北虎”,在任期间提拔了众多该军区的干部。

田修思曾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21集团军政委、新疆军区政委等职。2009年12月升任成都军区政委,2012年10月调任空军政委。去年8月初,田修思任中共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十八大”以来,中共空军已有多名高级将领落马,包括空军前后勤部长朱洪达、前广州军区空军政委王玉发、前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等。

据报,田修思可能涉徐才厚、郭伯雄案被查。郭伯雄、徐才厚主政军队十多年,通过买官卖官,军中党羽盘根错节。

据多家海外媒体报导,田修思曾向郭伯雄贿赂5千万元人民币,才于2012年取得政委一职。而在徐才厚倒台后,田已向军纪委上缴1.3亿元人民币问题赃款,并交待了诸多郭、徐的问题,但最终还是未能过关。

此外,田修思曾任成都军区政委,在薄熙来下台前后曾公开力挺薄熙来。

有消息称,涉周、薄谋反最深的是成都军区。2012年港媒曾报导,薄出事后中央军委派出5个小组调查薄与成都军区的关系。同年10月,田修思被调离成都军区。此后成都军区高层被持续清洗。

中共军队曾长期被江泽民的军中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掌控,军队腐败触目惊心。到目前,习近平当局共查处56名副军级以上军官,其中副国级2人,副大军区级6人。其中中共军队后勤系统、兰州军区等部门成为腐败重灾区。

习近平上台后,加速在军中布局,推动军队改革。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通过本次军改打乱原有结构,进一步清洗江派军中人马,全面掌控军权。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源潮表弟”母亲曝官员逼运动员服兴奋剂黑幕

    下一篇: 安徽官员公然隐瞒灾情 数百灾民上街抗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