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上海紧密布局 警备区司令员何卫东调离上海
2016-07-09


大陆官方微信近日披露,中共上海警备区司令员何卫东少将已调离上海,任西部战区陆军司令员。何于去年接替朱生岭出任上海市“戎装常委”。观察人士认为,在江泽民父子被内控的消息频传之际,何此时调离上海,反应习近平正在加速对上海紧密布局。

据江苏东台官方微信公众号“幸福东台”7月7日披露,原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司令员何卫东少将已调离上海,任西部战区陆军司令员。

今年2月,习近平军改时,将五大战区(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和战区陆军机关驻地等信息对外公开。其中,西部战区机关驻地为四川成都,西部战区陆军机关驻地甘肃兰州。目前,原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上将已出任西部战区司令员,原成都军区政委朱福熙中将已出任西部战区政委。陆军第54集团军原政委徐忠波少将则已担任西部战区陆军政委。

现年59岁的何卫东,2008年7月授少将军衔;2013年调任江苏省军区司令员,第二年又调任上海警备区司令员。去年何接替朱生岭出任上海市“戎装常委”。

习近平对上海“棋子”布局

近期,习近平阵营密集动作震慑上海官场。上海市核心“五人小组”中,除了韩正、市长杨雄外,副书记应勇、纪委书记侯凯、组织部长徐泽洲,这3人都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的亲信。应勇的秘书、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也于去年9月出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成为侯凯的搭档。

而上海多名中共高官也在近期接连调换。今年1月,中共最高检办公厅主任张本才“空降”上海出任该市检察院检察长。今年5月底,原上海市委副秘书长陈寅任上海副市长,接替去年11月落马的原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今年6月28日,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调任中投公司总经理。而此前还有上海市长韩正将要调离的传闻。

上月初,王岐山亲信侯凯掌控的上海纪委通告,要求将在3年内,对上海市公安局547名主要官员开展全面轮审。据称上海政法、公安系统长期被江泽民侄子吴志明所把持。香港《动向》杂志披露,中纪委和中组部近期先后约谈了70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包括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等人。

6月7日,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发表文章《从严治党军令状,不是随便说说》;文章当天被中纪委官网转载。文章引用习的言论“如果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强调反腐必须乘胜追击,要始终保持对腐败问题的零容忍。

而近期江泽民被封杀,江父子被内控的消息密集传出。有消息称,江泽民于6月10日凌晨4时许已经被武警部队带离其住所,目前下落不清。此次行动绝密,命令是中共中央军委方面发出。

有观察人士认为,何卫东此时调离上海,习近平对上海“棋盘中的棋子” 正在紧密布局。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疑云暗涌 军头异动未明 三军再传打虎声

    下一篇: 与周薄不一样 令计划案疑现“情妇”代名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