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修思落马震翻成都军区 逾百军官被约谈
2016-07-09


中共官方日前正式通报,中共空军原政委田修思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田因此成为继郭伯雄、徐才厚之后,军队反腐中落马的第三位上将。外媒消息指田修思落马与郭伯雄、徐才厚案有诸多联系,目前已引发其曾任职的成都军区震动,逾百军官被军纪委约谈,预计还会有军官涉入此案。

7月9日中午,隶属中共官方的军网发布消息称,近日,空军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官方称,这是军委纪委根据有关规定,对涉嫌严重违纪官员采取的纪律审查措施。

据法广在同日刊发报导说,由于田修思曾在2009年12月至2012年10月期间,担任中共成都军区党委书记、政委,他的落马已经在成都军区引起强烈震动。

报导引述熟悉成都军区的消息人士称,几天来,来自军纪委的办案人员约谈了上百名成都军区的各级军官,协助对田修思的调查,预计可能还将有不少军官涉入。

报导并引述熟悉田修思的消息人士称,军中有传言指,田修思的落马是因为和郭伯雄、徐才厚两位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均有牵连。消息说,长期在新疆、南疆任职的田修思曾给主管军中人事大权的徐才厚送了巨额贿款和田玉。田修思也因此得以在2009年12月,离开长期任职的新疆,被擢升为成都军区政委。

报导表示,田修思到成都军区上任是接任与薄熙来关系密切的太子党张海洋上将,此前他长期任职兰州军区下属的新疆,曾担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与起家于兰州军区、并将兰州军区视为大本营的〝西北狼〞郭伯雄也关系密切。

据称,2012年10月,田修思从成都军区政委任上调任空军政委,与郭、徐两人的推动有直接关系。在中共军队人事调动历史上,从陆军转入专业技术军种担任主官可谓少有先例,田修思突然调入空军执掌大权,一度令军中高层愕然,而田到空军后的做派据说〝非常霸道〞。

田修思落马后,大陆北青报旗下的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刊文披露了田被查的一些细节。文章说,7月5日一早:军纪委办案人员从田修思在空军大院家中将他带走,他的妻子被几位女工作人员架着一同带离。在外学习的田修思秘书也被〝拿下〞。

外界观察认为,这显示田修思的落马,很可能又牵出一个家族式腐败的小团伙。
    来源: 韩峰 责编: Kitt

    上一篇: 腾讯网爆〝重大负面事件〞 网信办发飙断网排查

    下一篇: 前空军政委田修思被双规  曾公开挑衅胡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