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洪灾VS98年 江泽民抗洪不光彩内幕曝光
2016-07-07


近一周以来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暴雨成灾,造成140人丧生,41人失踪,近2700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高达数百亿元人民币。有媒体认为,今年洪灾与1998年洪灾情景类似,但当年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命令抗洪的真正目地与这次却是不同的。

综合陆媒报导,自今年6月30日以来,湖北、安徽、贵州、湖南、江苏等10多个省份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据大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通报显示,这次降雨区域覆盖15个省(区、市),大于100毫米、50毫米的雨区面积分别达29万和69万平方公里。

据陆媒统计,截至7月6日9点,灾害已造成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 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11省2676.9万人受灾,140人死亡,41人失踪,162.4万人紧急转移。其中,湖北、安徽等地受灾严重,经济损失均超150亿元人民币。

7月6日18点,中共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6日20点至7日20点,四川盆地西北部、云南西部、湖北东部、安徽西南部和东部、江苏中部、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台湾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台湾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中共中央气象台同时也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尼伯特”(超强台风级)将于8日凌晨到上午,登陆台湾东部沿海,并于9日早晨到上午,登陆福建沿海。

此外,内蒙古自治区近期也受到强对流天气的冲击,冰雹灾害频发,目前已造成约33万人受灾。

起底1998年洪灾

7月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要求军队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副总理汪洋则飞赴安徽、湖南等地视察防汛抗洪。

有报导认为,今年洪灾与1998年洪灾情景类似,不过江泽民当年下令抗洪时的目地,与这次却是不同。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1998年中国长江流域遭遇了一场世纪洪灾。尽管中共新闻媒体统一口径称此次洪水为“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但许多水利专家们却认为,这场洪水本身其实并不算“特大”。

衡量一场洪水大小的重要标准是最大洪峰流量。1998年洪峰最大一次流量是8月16日出现的63,600立方米/秒,但远未达到20年一遇的洪水流量72,300立方米/秒,因此,专家认为此次洪水应该属于“小洪水”。但灾后中共官方统计:1998年洪水受灾人口近4亿,死亡近5000人,直接经济损失3000多亿元。

江泽民当年抗洪第一个目地

很多专家认为这次洪灾虽是天灾,但更主要的是人祸。其实,许多人可能还不知道,如果不是因为江泽民执意要严防死守,拒不分洪,这场灾难的损失完全可以不必那么惨烈。

文章说,当年江泽民为何拒不接受专家们的劝告,坚决不同意从荆江分洪。后来有人传出,江泽民当时相信了在中南海走红的一位易学先生透露的“要保龙脉” 的“玄机”。江泽民相信如果从荆江分洪区分洪,主动决堤,就等于挖断了自己的“龙脉”。

1998年是虎年,正是江上台近10年的第一个本命之年,江更是不敢怠慢,于是决心严防死守,决不可主动开闸泄洪。

江死保其“龙脉”,拒绝启用荆江分洪区泄洪,当时朱镕基、温家宝等人只得硬着头皮执行江的指示,对外则说是泄洪会造成更大经济损失。事实是,这次洪水期间,荆江分洪区的居民曾3次全部撤到安全地带,为分洪做好了准备,可以说,万事俱备,只等一声令下即可分洪。

抗洪第二个目地

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关1998年长江洪水的真相也不断浮出。有海外媒体指,当时江泽民下令“严防死守”,不同意启用荆江分洪还另有目地。去年4月,希望之声电台曾引述旅居德国的著名水利环保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博士的看法。

王维洛说,1998年洪灾,中共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在当年洪水以后写过一篇文章,说是江泽民领导了1998年的抗洪。实际上是谁领导了1998年的抗洪呢?按照防洪法的规定,是中共抗旱防震指挥部的总指挥温家宝。温家宝后来他也写过文章,说荆江不分洪那是江泽民下的命令,不动用防洪工程是江下的命令。

江泽民在这一次洪灾中,曾调动120个将军来到大堤上,对着江泽民宣誓。什么场面?部队是来防洪的吗?部队还带坦克、大炮。不过,现在这些照片都已经删掉了。
王维洛认为,在1998年当时的照片上,调用部队,部队坐着火车,坐着飞机来了,火车上带着都是坦克大炮去抗洪?这是干什么去的?

其实,江就会给你乱调,一会从湖北调到湖南,一会从湖南调到湖北,就看你听不听他命令。不用说去干什么,江让你到哪儿,你就到哪里去。其实他这是一个效忠的一个过程。

1998年江泽民调动部队抗洪,因此特意过了一把中共军委主席的“干瘾”,曾指东道西的调动部队演示了好几遍。通过这次调兵,江泽民真正地掌握了军权,完成了中共第二、第三代之间的权力交接,这正是江的第二个真实目的。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汽集团总经理被调职

    下一篇: 与中央唱反调?原新疆日报总编赵新尉判囚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