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案宣判内幕 传量刑曾有两套方案
2016-07-05


7月4日,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一审被宣判无期徒刑。海外媒体消息称,关于令计划的量刑,曾有AB两套方案,其中包括死刑;习近平听取多部门报告及核心智囊们的建议,并征求了其前任胡锦涛的意见,最终对令计划案作出批示。

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援引中南海知情者消息称,令计划案上月中旬就已全部审理结束,虽然由天津法院具体主审,但因此案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所有审理过程均需经中共多个部门层层把关;而且因为出于所谓“国家机密”考虑,中纪委和最高法院以及外交、统战和国安部门,更是“全程监督”。

消息称,令计划案可谓一波三折,一拖再拖,现在即使是中规中矩的司法审理程序已经结束,但是到底如何对其量刑,曾让习近平面临两难,甚至大伤脑筋。关于令计划的量刑,曾有AB两套计划;其中A计划是“斩草除根”,B计划则是“狱中度余生”。

消息指,以栗战书的中办牵头,各相关部门最高层就令计划案专门向习近平作汇报;习近平听取了核心智囊们的建议,并且亲自征求了其前任胡锦涛的意见,从而最终对令计划案作出批示。

报导称,2012年9月,中共十八大前夕,习近平还没坐正,首先提出要换的就是大内总管令计划,可见习心中对令的忌讳有多深。随着下一个“大老虎”的呼之欲出,北戴河会议的种种变数,此时对令案的宣判,无疑对党内反对者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

陆媒曾报导,令计划、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新四人帮”互相勾结,达到了“遮天蔽日”的地步。而“新四人帮”的根子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令计划还涉嫌重大泄密案。最新港媒消息称,令计划在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时任副总理李克强办公室办公桌台灯座下,红色一号电话机座内安装窃听器。

此前官方通报,令计划违反了中共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等。

令计划自“法拉利车祸”后被贬任中共统战部长,延续了江派在海外对法轮功的迫害,在台湾、香港、美国,受统战部控制的特务组织对法轮功的攻击和打压没有减少迹象,而且变本加厉,甚至给出国访问的习近平制造难堪。

港媒杂志今年3月报导,太子党体系力促习近平下决心干掉令计划。而中办主任栗战书亦属太子党(祖父栗再温曾任山东副省长,死于“文革”)。报导称,据传栗战书促习干掉令计划态度最坚决。

栗战书2012年9月接任中办主任后,持续清洗中办令计划的亲信,19个部门的85名主管中,已撤换了70多名,和令关系密切的人至少有55人被立案审查。

7月4日,令计划“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案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进行一审宣判,令计划被判处无期徒刑。通报列举其受贿7,708万元人民币,为李春城、白恩培等谋利,滥用职权帮人晋升,非法获取大量国家秘密材料等罪名。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分析,令计划的罪名是很重的,令计划是中办主任,他掌握的机密对中共来讲是非常要命的,按道理令计划应该是死罪,但现在令完成在美国,北京对他投鼠忌器,给判无期徒刑。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认为,令计划罪名缩水的合理解释或是身在美国的令完成放言掌握的高层机密并未泄露,或是以“轻判”令计划换取令完成的合作。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四人帮”一亡三囚 结盟内幕曝光

    下一篇: 周晓辉:令计划被判无期不意外 三出戏待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