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都不见了 直观感受长江水位暴涨
2016-07-05

近日,大陆南方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长江流域成为重灾区。受强降雨影响,安徽、湖北等多个省份的河流水位超越警戒线,长江第2号洪水已经形成,威胁华中。

7月4日,《新安晚报》官方微博贴出一组照片,让读者直观感受芜湖长江水势的急剧变化。

这组图片显示芜湖滨江公园的一组雕塑,分别拍摄于7月1日、2日、3日、4日的照片。

该官微对此评论说,这样下去,这“一家三口”或找不到了!




陆媒日前贴出一组照片,让读者直观感受长江水位的变化。这组图片显示芜湖滨江公园的一组雕塑,分别拍摄于是7月1日,2日,3日,4日的照片。(网络图片)





安徽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

大陆媒体7月4日报导,据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安徽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截至目前,该省受灾人口达920.8万人,因灾死亡27人、失踪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82千公顷,倒塌房屋1.08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60.5亿元。

此外,受长江上游1号洪峰和本轮强降雨影响,安徽省长江干流安庆以下河段和水阳江、西河、二郎河等28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二郎河、丰乐河、西河等7条河流达到或超历史最高水位。

根据当前雨水情及气象预测,安徽省面临长江、淮河双线作战的形势。长江已处于外洪内涝,外压内涨严峻形势,淮河的汛情也在趋紧。

近期,大陆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以及江淮、西南东部等地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截止目前,官方统计已有26个省区市1192县遭到洪涝灾害,受灾人口3282万人,因灾死亡186人,失踪45人,倒塌房屋5.6万间,直接损失约506亿元。#


    来源: 李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内幕】令计划之祸(完整版)

    下一篇: 姜维平:张越被抓,打开通向曾庆红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