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接受全部指控 称对庭审刻骨铭心
2016-07-04

中共前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官方首次公布案件详情,从中可见,令计划对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的指控均有如实供述,有认罪悔罪表现。庭审最后,令计划称接受全部指控,服从判决,并称对庭审刻骨铭心。

令计划共受贿七千七百多万元

7月4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令计划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认定令计划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由于令计划案涉及国家秘密,6月7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该案进行了不公开开庭审理。

庭审中,法庭传唤证人楼忠福、崔晓玉等出庭作证,当庭指证请托令计划为其谋取利益提供帮助,并向令计划或其妻谷丽萍行贿的事实。

公诉机关播放证人谷丽萍、潘逸阳等人的作证录像,并通过多媒体系统,对指控令计划的每一起犯罪事实,以及令计划本人的供述,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证实令计划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贿赂。

令计划受贿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七千七百多万元人民币。

令计划通过霍克等人获取大量国家秘密

据报导,公诉机关宣读、出示了证人霍克等人的证言、保密管理规定、密级鉴定意见等证据,以及令计划本人的供述,证实令计划在担任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共政协副主席期间,通过时任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霍克等人,非法获取大量“国家”秘密材料,严重破坏了保密制度。

滥用职权指控 令计划全部接受

公诉机关宣读、出示了相关证人证言、人事档案资料、户口迁移证、房屋买卖协议等证据,以及令计划本人的供述,证实令计划滥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陈×、张××及其亲属在调动工作、购买房屋、晋升职务、迁移户口等事项上提供帮助,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并造成特别恶劣的社会影响。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上述犯罪事实,令计划当庭表示全部接受,没有意见。

令计划称服从判决 对庭审刻骨铭心

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经审理认为,令计划受贿数额特别巨大;非法获取大量“国家”秘密,犯罪情节严重;滥用职权,造成特别恶劣的社会影响,犯罪情节特别严重。但鉴于其案发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有认罪悔罪表现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可从轻处罚。

令计划在庭审最后陈述时说,我接受全部指控,服从判决,今天的庭审对我来说刻骨铭心……我真诚感谢法院,感谢检察院,感谢两位律师。

令计划委托的两名律师多次会见令计划,查阅了全案卷宗。

此前传令计划疯了 疑对抗调查

去年港媒曾披露,令计划在开始审查之初就表现出极其反常的精神状态,疑其装疯,对抗调查。

报导称,自令被“双规”后,已先后三次被送入武警总院精神病症特别病房。专案组人员曾怀疑令计划有意识装疯卖傻来抗拒审查。报导引述相关内部报告指,令计划经常午餐后傻唱毛泽东的“语录歌”等“红歌”,边唱还边“表演”,有时对着监管人员故意哈哈大笑说:“没事,没事,你们辛苦了,去休息吧,去看电视”;或故作疯癫说:“回家喝上两杯,我给钱。”有时令计划装着睡着后说:“我没有罪,是被冤枉的,是被周永康拉下水”等。

不同的港媒也披露,被调查中的令计划白天发呆看墙,晚上发梦呼叫妻子、儿子、情妇的名字。

路透社2015年6月12日也引述消息人士报导,“令计划再三无缘无故呼喊他父母的名字”,当局正“找来精神病医生确定他是否装疯”。

港媒《苹果日报》曾报导,令计划是一个历史上罕见的阴谋家。被熟悉情况的中共党内高层称为“恶魔”。例如他儿子车祸死亡当晚还微笑着上电视,此后几天开会谈笑风生。

据陆媒财新网先后披露,迹象表明,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有某种同盟关系;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联手,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巡视组进驻江西 曾庆红老家官场或被清理

    下一篇: 防逃措施全面升级  王岐山要关门打〝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