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中国遭诉讼围攻 广电总局加入
2016-07-03


继输掉跟中国手机制造商佰利和手袋制造商新通天地的诉讼官司后,美国苹果公司又因为播放一部国产影片而遭到中共广电总局下属单位起诉侵权。

北京海淀法院6月30日公告说,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指,其依法享有国产电影《血搏敌枭》的“独家资讯网络传播权”,而苹果公司的App Store通过“优酷HD”向使用者提供该电影的收看及下载服务。该影片描述30年代中国人抗日的故事。

广电总局认为,苹果公司及“优酷HD”开发运营者“合一资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侵权,对自己“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要求法院判令两被告赔偿逾七万元人民币的损失。法院决定予以立案。

优酷HD应用程序由优酷网站销售,优酷是中国最有名的影视播放网站,属于优酷土豆公司。优酷土豆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

苹果公司最近在中国面临多宗诉讼挫折和其它障碍。中国是它的全球第二大市场。

在四月份,苹果暂停了iBooks和iTunes Movies服务,据传是因为中共广电局的一纸禁令。

在五月份,北京市知识产权署下令苹果停止在北京销售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手机,因为它们在外观上类似深圳佰利公司的100C手机。决定作出后,苹果公司表示不服,并依据《行政诉讼法》相关规定, 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法院依法撤销被诉决定。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佰利母公司百分之百数码科技已经倒闭。百分之百数码科技已经在中国的手机市场消失了至少一年。百分之百数码科技和佰利的年度财报显示,两家公司均已破产,债务规模超过资产总规模。

曾受聘于百分之百数码科技的顾问人员Emen Zheng称,百分之百数码科技可能希望通过跟苹果的官司来提振销售。

苹果也遭遇另一桩诉讼挫败。五月份,北京高级法院裁决新通天地科技公司有权在手袋、钱包等皮革产品上使用IPHONE商标。

资深投资者卡尔•伊坎四月末宣布他已出售所持全部苹果股票时,并提到北京方面对该公司的态度是一个忧虑。他表示,北京方面可能会做出各种动作,“使苹果很难在那里销售”。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意大利超市:别再敲西瓜了

    下一篇: 英“脱欧派”独立党领袖法拉奇意外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