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前哨:北戴河会议或早废 中南海高官今年不去
2016-06-30


2017年,中共面临换届,不少舆论分析,今年8月初中共高层在北戴河召开秘密会议,可能会讨论十九大的人事布局。不过,港媒时政杂志《前哨》总编刘达文质疑,北戴河会议可能早已废掉,今年,可能根本没有北戴河会议。他又指,习近平要拿下刘云山,并非不可能的事。

最近,大陆地方首长包括省委书记、省长频频被安排调任、晋升或退休,有分析指是北戴河会议前,当局为十九大人事布局的首轮铺排。刘达文质疑,去年已有北京官员提出,根本没有北戴河会议。

刘达文:“因为去年北京很多部门说根本都无北戴河会议,究竟今年是不是有,没有了解过,因为很多都这样说,因为在胡温时代就已经废了北戴河会议,究竟是不是习近平上台之后恢复北戴河会议,但好像没有理由要恢复,因为如果有,就是方便‘老人党’插手政务,我都好怀疑是否真的有,去年(中共)商业部有官员公开讲根本没有”。

中共北戴河会议被视为中国“共产党” 党内高层秘密会议,中共的前高官、政治老人一般都会以消暑之名,聚集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很多重大事情都在这里敲定,这里也被视为权斗争的角力场。刘达文表示,对于习近平和王岐山来说,如果没有北戴河会议,对习近平和王岐山更为有利。

刘达文:“当然没有好,没有就是不用‘老人党’在北戴河搞风搞雨,如果有,那就是提供机会给他们干涉这届政务。(你认为这一届真的没了)我感觉好像没有理由会恢复。”

有外媒报道,今年两会期间,新疆一官媒突然转发「倒习」公开信是巨大「政治阴谋」,可能与「政变」有关,要在北戴河即将讨论筹备19大前,趁势向习近平发难。刘达文认为,消息极有可能是炒作,他指,江派势力现在根本无力发动政变。

刘达文:“肯定是炒作啦,现在有什么理由搞政变的,没可能可以组织成这个力量来搞政变,中央警卫局已被全部清洗,哪里还有力量来组织一个有效的力量来政变,无可能。‘反习’的阵营没有这么大的力量可以政变,要搞就是周永康没下台那时他们有这个能力,现在政法系统、军队系统已经被习近平打乱了,他们很难组织一种有效的势力来‘反习’。”

刘达文还向本台表示,早前中纪委罕见发文高调批评中宣部,显示习近平对中宣部的刘云山不放心,至于,习近平有无可能挥剑刘云山,他认为,并不是无可能。

刘达文:“中宣部一直习近平都不放心,所以他前几年,就已经派王昆明做副部长,一定对刘云山、刘奇葆不放心。(无理由打刘云山吧)不是完全没可能,如果发现刘云山‘挖坑’给习近平跳,或者在公开信方面,查到他有什么关系,一点都不奇怪,问题是他有没有公开挑战习近平,如果不是,起码对宣传系统不信任,最近习近平连续发表几篇文章,表示之前对新华社发放他的讲话摘要不满,如果不是,怎会又重新全文发表,(重申)要完整表达习近平意思,不是之前官方宣传摘要,就是讲一些不讲一些,肯定是看出他对传媒不放心。(为什么总有舆论认为刘云山在高级黑习近平)如果他真的黑习近平,肯定受到幕后大佬江泽民的指示,如果不是,他应该忠实执行习近平的指示。”

刘达文早前告诉本台,习近平频频更换江泽民的警卫,也显示习近平对江泽民不放心。目前,周永康等大案逐渐审结,他认为,打虎趋势是否能对习近平的十九大人事布局起到正面作用,要看习近平能否打破中共常规和潜规则。
    来源: 梁路思 责编: Kitt

    上一篇: 神秘雷洋案尸检结果出台 行家一语击中要害

    下一篇: 【中国内幕】和部长们讨论三个小时 李克强手拿报告称既可笑又可悲(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