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板这样装,可以久用20年!
2016-06-29

现在很多家庭在装修时都会选择铺设实木地板,而地板又恰恰是装修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在铺地板时很多事情都需要注意。这也是考验工人技艺的关键所在,容不得半点马虎。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吧!

一、修整地面、钻孔

将施工现场的杂物清理干净,把需要进行装修的地面的凹凸不平,坑坑洼洼处修补平整,然后再在墙地面进行钻孔,方便之后安装踢脚线。

在钻孔过程中,需要确定好合适的适中的孔口高度,均匀钻孔。而至于钻几个孔,需要根据你安装的踢脚线的长度来计算,如果你安装的踢脚线有1.2m的话,那么大概钻2-3个孔就行。(注意:钻孔的时候千万要避开埋在墙里面的电路。)

二、安装防潮垫

第一步骤完成之后,就可以先将地面清理干净,然后再进行下一步的铺设防潮地垫步骤。因为防潮地垫有柔软性,既可以弥补地面不平衡问题,又加强地板安装后脚感的舒适度,还可以为地板挡潮气,所以这一步相当关键哦!防潮地垫铺设完以后,记得要用胶带将连接的缝隙粘贴起来,避免长时间使用之后,防潮地垫会出现移动的问题。

三、处理实木地板

想要地板铺设的平平整整,错落有致的话,就需要先把一部分地板从中间锯开,然而锯开木板是个技术活。首先,将你所选购的实木地板中不好的地板选出,这样才能避免锯到了最好的实木地板。其次,锯实木地板最好选个容易清理打扫的地方,因为实木地板在锯开的时候,会有很多木屑飘落下来,影响环境。

四、实木地板安装

因为地板会根据温度湿度的变化而发生变化,就是所谓的热胀冷缩,所以在安装时要注意,千万不要实实在在的去安装木板,最好中间稍微留点点的空间或空隙,预留膨胀的位置。
看吧,该注意的事情这么多,你还敢马虎对待吗?如果你不懂也没关系,好好记下上面的事项,就不怕工人粗心犯错啦!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来自上世纪早期的生活秘笈

    下一篇: 马桶溅水有哪些原因?马桶溅水如何解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