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喊“动真刀真枪” 安徽公安局长应声落马
2016-06-28


6月27日,习近平在深改会上喊出“动真刀真枪”后,同日安徽安庆市公安局长落马。一周前,中央巡视组刚启动对公安部的巡视。

6月27日,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习近平在会议上强调:“改革是一场革命,改的是体制机制,动的是既得利益,不真刀真枪干是不行的。”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意见》等意见,其中提到了要“防范冤假错案发生,促进司法公正”。

同日,安徽纪委公布,安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先汉被调查。

最近,公安系统很不平静,有官员被抓、自杀,还曝出枉法丑闻。

6月20日,习近平政府启动第十轮中央巡视,公安部是被巡视的32个单位之一。

6月13日海南万宁市公安局局长文海被调查,5月29日下午河南省鹤壁市公安局前副局长张文燕在办公室内自缢身亡。

5月,公安系统还连曝两宗引起社会轰动的枉法事件,雷洋死亡事件、兰州大学生屁股被打开花事件。

5月20日,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的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则通过了《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等意见。第二天5月21日,中共公安部召开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扩大)会议,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深改小组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落实《意见》”。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求是》副总编自缢 外界猜测多

    下一篇: 南方日报记者涉嫌诱奸女实习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