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官场再变动 副市长一进一出
2016-06-28


继重庆前经信委主任沐华平升任重庆副市长后,中投公司原副总经理刘桂平日前接替陈和平出任重庆市副市长。近期重庆官场震荡。

据财新网6月28日消息,当日下午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刘桂平为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同意陈和平辞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的职务。报导称,刘桂平将在重庆主管金融。

现年50岁的刘桂平长期在农行系统工作,曾任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福建省分行副行长、行长,上海市分行行长,总行零售银行业务部/零售产品部负责人。2014年6月,升任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管中投的后台、IT和投运。

在重庆市政府现任“一正八副”的领导班子中,与刘桂平同样有上海工作履历的是市长黄奇帆,他曾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

辞去重庆副市长的陈和平已到60岁副省部级退休年龄。2008年12月至2012年8月,在薄熙来主政重庆时期,陈和平曾任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市政府参事室主任。

一个月前,重庆市高层刚发生调整。5月27日,沐华平升任重庆副市长,补缺2月转任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的刘伟。今年7月将满51岁的沐华平在重庆变为直辖市后不久,由科技部“空降”重庆。他曾任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信委主任等职,2013年底转任渝北区委书记。

重庆官场震荡

近期重庆官场持续震荡,6月以来中纪委官网发布处理的重庆官员至少有10人,包括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前政委王程、南川区委常委王元开、潼南区副区长代重久、合川区原副巡视员牟少伦等。

6月22日,海外中文媒体传出对重庆市长黄奇帆不利的消息:“黄奇帆不是孙政才的好搭档。”

此前曾多次传出黄奇帆将进京升任国务院秘书长等,但一直未有结果。黄奇帆也在3月4日现身“两会”时,回应称“那些都是胡说八道”。由于明年5月将黄奇帆将满65岁的中共正省部级官员退休年龄,外界多认为其最大概率是黯然下台。

黄奇帆是备受争议性的人物。仕途起源于上海的黄奇帆,2001年调任重庆副市长后,先后经历了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六任重庆市委书记,被戏称为“六朝元老”。

黄奇帆曾表示,他与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而薄熙来落马后,黄奇帆为求自保迅速揭露薄熙来,称薄多次辱骂胡锦涛、温家宝,要搞臭温家宝和习近平等。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曾撰文分析,黄奇帆是中共政坛的一只狡猾的“老狐狸”。黄轻易不会出“小事”,一出就是“大事”。因为习王的反腐打老虎,没有一点势微的迹象,像黄奇帆这样的薄熙来余党,自身不仅有贪污受贿的问题,而且还有明显的政治瑕疵,因此用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来形容,可能最为恰当和贴切。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祸起主播? 央视遭遇“毁灭性”冲击

    下一篇: 金正恩特批  朝鲜正以世界级黑科技大量伪造人民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