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清洗湖南官场 18名官员空降
2016-06-28
日前湖南省从中央金融单位一下子引进18名官员;财新网点名新任湖南省委常委黄关春曾被记大过;湖南省科协原副主席毕华被撤销省政协委员资格。外界关注,习王当局或对湖南官场有进一步的清洗动作。

18名官员空降湖南

据大陆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披露,18名从中央金融单位引进的挂职干部,大部分将被安排到地市、州,担任副市长、副州长。

这18名干部来自中共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中信证券、五大银行等15家中央金融单位,多数具备经济管理、金融、工商管理等专业学科背景,绝大多数都长时间从事金融管理工作。

据当地媒体报道,湖南此次批量引进高层次金融人才,既是落实中央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部署要求,也是为了培养和储备金融人才、补齐金融发展短板。

湖南有13个地级市、1个自治州。挂职名单显示,除邵阳市外,其他13个市州都被安排了一名干部,挂职市州委常委、副市州长。另外4人,挂职在湖南省政府金融办、国资委、湘江新区、株洲市天元区等单位,任办公室或管委会副主任。绝大部分挂职时间为两年。

湖南省科协原副主席被撤省政协委员

据澎湃新闻28日消息,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决定撤销毕华湖南省政协委员资格。

6月3日毕华“涉嫌受贿罪”被逮捕,之前2月25日“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5月26日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官方通报指,毕华“收受礼金”,“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收受财物,数额巨大”,“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等。

现年57岁的毕华曾任湖南郴州市委常委、郴州市人政府常务副市长,湖南省农村信用合作社党委副书记等职,2014年2月任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财新点名新任湖南省委常委

另据财新网25日报道,湖南当地媒体的消息显示,黄关春已出任湖南省委常委。

黄关春曾任中共湖北武汉市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2012年6月出任吉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后任副省长兼公安厅长。2015年南下湖南,任副省长兼任公安厅长至今。

报导中特别提到,2013年6月3日,位于长春市德惠市的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主厂房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共造成121人死亡、7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82亿元。此后,时任吉林省副省长兼公安厅厅长黄关春等多名官员被记大过。

外界认为,财新网的报导很不寻常,黄关春或许要出事。

湖南省委被点名

此前6月2日,中纪委官网发布了中央第五巡视组向湖南省反馈巡视“回头看”的情况,湖南被指“对上轮巡视整改不力”等。今年2月27日至4月28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对湖南展开为期两月的巡视“回头看”。

6月7日《新京报》刊文称,“回马枪”巡视后,辽宁“三虎”落马,安徽、山东各有一“虎”落马,湖南是唯一没有“老虎”落马的省份。至今湖南尚未召开“回头看”的专项整改工作会议,而其它三省都已召开相关整改会议。

湖南被视为江泽民集团的一个重要窝点。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曾执掌湖南政法系统。现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也被指与江派关系密切。

近期习王当局对湖南官场持续清洗。去年湖南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原局长常世雄,徐守盛的大秘、湖南省委副秘书长马勇等多名官员落马。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石曾得朱镕基“赏识”拒薄熙来邀请

    下一篇: 习当局废除江泽民推出的211和985工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