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废水千万别倒掉,可以用来浇花!
2016-06-26

对于养花的我们来说,没有什么能比在家给花浇浇水松松土更惬意的事情了。但是你知道吗?除了自来水外,还可以用许多经过特殊处理的水来浇花,这些水对花木产生特殊的功效,有的能治虫防病,有的能提早开花,有的能花繁叶茂……


1锈水
将旧铁钉、螺丝、铁片等废铁水浸泡,直至水色发黄成为锈水。用此水浇发黄的栀子花,能使叶片由黄变绿,并渐有光泽。


2盐水
用1%一2%淡食盐水浇灌仙人掌,可增强其抗病能力。因仙人掌具有一定的耐盐性。


3烟蒂水
用浸泡1~2天烟蒂的水浇花,即可防治虫害,又可改善盆土。


4淘米水
发酵的淘米水浇山茶、栀子、桂花等花木,不仅生长健壮,而且可多开花、花期长、花香浓。


5橘皮水
橘皮泡水浇花 鲜橘皮50克加水1000克浸泡24小时后浇花,不但能杀灭飞虫,还能驱除盆土中肥料的异味。


6残茶水
用发酵的残茶水浇花,既能保持水份,又可缓慢地释放氮肥,改良盆土团粒结构。但是,要根据花盆温度的情况,有分寸地定期来浇,而不能随便倒残茶来浇。


7啤酒
用涮啤酒瓶的水浇花,夏季可促进生长,冬浇能使叶片浓绿。若浇君子兰,能增加叶片宽度且脉纹清晰。当菊花出现花蕾的时候浇灌菊花,能使花香气更浓。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瓷砖的好坏怎么鉴别 ?简单几招送给你

下一篇: 点睛之笔,一个小物件就能让家里锦上添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