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寨卡病毒:美国孕妇感染增至234人  缺陷婴儿出现
2016-06-26

随着天气变热,寨卡病毒开始严重威胁到美国孕妇的安全。卫生部官员近日表示,在美国,感染寨卡病毒的孕妇人数现已增加至234人,而其中至少有6个婴儿或胚胎的先天性缺陷已被证实与这种病毒有关。

据《纽约时报》及《华尔街日报》报导,疾病防治中心(CDC)的官员以保密为由,未提供已经诞下婴儿的这类妇女的具体情况。但CDC公布了来自各州及哥伦比亚特区数据,有6宗病例出现不正常情况,其中3例是婴儿出生时有先天性缺陷,另外3例因感染此病毒而出生前就夭折,这3例分别是自然流产,胎死腹中和人流中止怀孕。 

CDC的寨卡响应部门、孕辰及先天缺陷部门主管嘉米耶森表示随着出生人数的上升,他们将可以公布这方面较为详细的数据。 她还指出,那些数据包括了CDC在2月份报告的9宗孕妇感染,其中至少一名孕妇产下的婴儿有小头症。

CDC还在同日报告,在美国本土,包括波多黎各及维珍群岛,感染寨卡的孕妇人数为189,但CDC不肯透露该组群婴儿出生时的情况。 嘉米耶森只说,小头症婴儿已经开始出生。 

嘉米耶森还指出,有的孕妇未必出现感染寨卡病毒的症状,但婴儿出生时却患有小头症。 她指这是令人感到困扰的问题。 据悉,约80%的人接触这种病毒后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孕妇更要了解寨卡病毒病和临床症状表现

寨卡病毒病是由寨卡病毒引起的一种自限性急性传染病,本病的潜伏期现有资料显示为3~12天。人感染寨卡病毒后,仅20%出现症状,且症状较轻,主要表现为发热(多为中低度发热)、皮疹(多为斑丘疹),并可伴有非化脓性结膜炎、肌肉和关节痛、全身乏力以及头痛,少数患者可出现腹痛、恶心、腹泻、粘膜溃疡、皮肤瘙痒等。症状持续2~7天缓解,预后良好,重症与死亡病例罕见。

小儿感染病例可出现神经系统、眼部和听力等改变。孕妇感染寨卡病毒可能导致新生儿小头畸形甚至胎儿死亡。

预防措施

寨卡病毒病主要在全球热带及亚热带地区流行。截至2016年1月,至少在非洲、亚洲、美洲的45个国家有寨卡病毒传播的证据,以巴西疫情最为严重。

目前尚无疫苗进行预防,最佳预防方式是防止蚊虫叮咬使用驱虫剂;穿戴可使尽可能多的身体部位得到覆蓋的衣服(最好是浅色衣服);

采用纱网、门窗紧闭等物 理屏障;以及在蚊帐内睡觉。另外较为重要的是将水桶、花盆或者汽车轮胎等可能蓄水的容器实施排空、保持清洁或者加以覆蓋,从而去除可使蚊虫滋生的地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罕见高温致4人死亡   助长山火肆虐  

    下一篇: 美最高法院将裁定奥巴马行政令是否有效  同意就拘押非法移民问题进行听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