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8亿集资特大诈骗案开审 被告否认3宗罪
2016-06-25


24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安徽特大集资诈骗案在安庆市中院一号法庭开审。被告人刘克胜涉嫌非法集资38亿余元人民币,实际集资诈骗8亿余元。公诉机关认为,刘克胜的行为构成集资诈骗罪、贷款诈骗罪、合同诈骗罪、职务侵占罪和行贿罪5宗罪名。然而在庭审上,刘克胜只认职务侵占罪和行贿罪。

据陆媒今日报导,安庆市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刘克胜和其三姐刘珍以非法占有目的,采取虚构购销合同等手段,骗取贷款3100万元;被告人刘克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资金1.1亿余元。

同时,刘克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资金1728万余元非法占为己有,另外还行贿国家工作人员,送给时任桐城市房产局局长黄传武现金25万元和价值325.3008万元的纯金貔貅一尊。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刘克胜的行为分别构成集资诈骗罪、贷款诈骗罪、合同诈骗罪、职务侵占罪和行贿罪,被告人刘珍的行为分别构成集资诈骗罪、贷款诈骗罪,都应实行数罪并罚。

刘克胜否认其他3宗罪名

然而面对这5宗罪,刘克胜只认职务侵占罪和行贿罪,对其他罪名予以否认。刘克胜说,“我是资金链断裂而跑路,主观上没有诈骗”,他还说,“借钱、贷款都是真的,他应该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起诉书上显示,案发前,刘克胜有7个头衔,安徽信诚电脑有限公司董事长,桐城民生融资担保公司董事长,桐城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聘任委员,安庆市第十四届政协常委,桐城市第十二届政协常委,桐城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

据陆媒报导称,今年47岁的刘克胜是桐城市的传奇人物,从小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当过修车匠、烟酒批发商。 2000年他投入200多万元成立安徽信诚电脑有限公司。同年,联合桐城6家比较知名的企业组建了桐城市民生担保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他成了桐城声名显赫的大老板。“信诚”口碑让“刘克胜”三个字成了金字招牌。而在昨天法庭上,面对旁观席上的受害人,刘克胜三次作揖连喊“对不起”。

刘克胜非法集资38亿余元

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刘克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高息为诱饵,使用诈骗方法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386,769万余元,实际集资诈骗80,553万余元,被告人刘珍明知被告人刘克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外非法集资,仍然参与非法集资,实际集资诈骗9,517万余元。

今年1月,安徽省安庆市检察院对刘克胜以上述5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对刘珍以涉嫌集资诈骗罪、贷款诈骗罪一并提起公诉。据悉,在刘克胜兄弟姊妹七人中,他和三姐刘珍的关系最要好,对她也最为信任,而受审时坐在他左手边的正是他的三姐,也是案件的共犯。

桐城市商人刘克胜于2014年6月,传因投资失败、资金链断裂后“跑路”。于2014年7月14日,刘在甘肃省嘉峪关市被抓捕。

桐城市已有多名官员落马

据称,该案案情复杂,涉及人员有上百人,2万多字的起诉书,公诉人员足足宣读了一个多小时。

刘克胜被查后,桐城市已有多名官员落马。2014年12月10日,桐城市副市长潘章生、桐城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张金宝被安徽检方带走。

同年12月15日,桐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玉林被带走;同年12月16日,桐城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黄传武,在刘克胜被捕后接受调查。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李克强师弟屠光绍调入京 上海官场将出变数

    下一篇: 政协真乱!请辞的不止周永康情妇 还有他的(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