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好看却不实用的“鸡肋”家具,你家有没有?
2016-06-25
大多中国家庭的装修风格千篇一律,特别是在购置家具方面,会参考其他人的经验。但是家是一个私人化的地方,适合别人的家装风格未必适合自己。特别是对于年轻人来说购买小户型的房子,住宅面有限,家电家具的购置一定要精心选择,如果仅是因为其颜值高、别人用得好而购买的话,但实际并不是实用,长期搁置,那这家具就是“鸡肋”的,快来看看你家有没有?




TOP 1 飘窗
没有房子之前,你是否想过以后有自己的家了,一定要有飘窗,看书、喝茶、看风景……唯美、浪漫……但实际上飘窗的美好只维持了很短一段时间,之后上面两三天就落一层灰,很难打理,最后要么空着要么摆放一些绿植。




TOP 2 酒柜
曾经以为酒柜可以立刻提升档次,可真的有了酒柜才发现,除非收藏家,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超市的酒水和杂物才是酒柜的常客,高雅什么的早就随风飘散了吧。



TOP 3 球椅
看着很美好,用来看书、睡觉,和男/女朋友腻在一起畅想未来。但是真拿来看书,光线不好伤眼睛;
也就是拿来睡觉还凑合。所以还是看着最好,入手之前要慎重。




TOP 4 榻榻米
榻榻米就是日本房间里做的那种木质地台和草垫的结合体,可以在上面实现喝茶、吃饭、睡觉等活动,感受悠哉的生活……但是打理不好容易生虫,在南方梅雨天气会发霉啊。




TOP 5 贵妃椅
你以为贵妃椅是上图这样的,但是实际上贵妃椅的占地面积都很大,不适合摆在客厅;但是摆在卧室,又不如床的舒舒适性,时间长就成为摆设了。




TOP 6 大理石茶几
笨重的茶几会把客厅切割成几个小块,影响客厅的自由空间,最后基本上沦为杂物安放处和临时餐桌。


现在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发生了变化,家装理念也开始不接受泛滥的大众风格,一些家具,如电视、沙发……都不再成为必需品。一部分人开始追求一些小众的装修风格,轻装修重装饰,更注重于氛围感的营造。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厨房“杀手”!五大厨房装修错误做法

    下一篇: 鸡蛋上刺绣 高手多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