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宣部下令禁播“毒跑道” 牵出央视台长与贾庆林弟
2016-06-23


中共央视财经频道近日播出的“毒跑道”事件,引发外界关注。但财经频道的下集播出却迅速被叫停。据外媒透露,中宣部目前对此播出已下禁令。

据报导,“毒跑道”事件牵出河北沧州几十家生产塑胶跑道原料的企业,而负责播报该事件的央视的现任台长聂辰席,曾长年在河北任职。而沧州宣传部长、原副市长贾发林是贾庆林的弟弟。希望之声记者梳理发现,聂辰席在河北执政时与中共原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弟弟,沧州宣传部长、原副市长贾发林有过交集。

6月21日晚,中共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播出了河北沧州、保定等很多小作坊企业使用废旧轮胎等工业废料加工成塑胶跑道原料,且建筑公司的负责人自己都认为这些原料“掺在一块能没毒吗”。

据悉,大陆毒跑道事件从2014年开始。在一两年内,大陆多地学校出现了“异味跑道、异味操场”的现象,造成学生流鼻血、过敏、头晕、恶心等症状。

今年5月,北京市西城区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多名学生家长反映塑胶操场散发异味,多名学生先后出现流鼻血、身体不适等症状。据报导,这些学校里新建的塑胶跑道基本都是塑胶颗粒混合胶水之后铺成,技术含量不高。

据调查发现,生产地大多出自河北沧州、保定一带。当地有几十家生产塑胶跑道原料的企业施工承揽各地学校,其中包括北京在内的学校操场等改造工程。

据相关企业员工透露,塑胶跑道施工原料是用废轮胎、废电缆打碎后做成,成本很低。有企业负责人透露,“他认为是有毒的”,他本人并不去铺设学校塑胶跑道的现场。

中宣部下令禁播“毒跑道”下集

中共央视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21日晚播出毒跑道相关内幕后,引发外界关注。播出时该片记者最后说,“明天请继续收看我们的调查”。

但法国媒体《法广》22日引述央视内部人士透露,由于河北方面的公关,目前中宣部已经下发禁令,《经济办小时》的调查报导的下集已经确定无法播出。当天早间,中共央视新闻频道原定播出根据财经频道上述报导改编的节目,被上级临时下令撤下。而央视总编室也发出通知,原定将在22日晚间9点多播放的毒跑道调查下集也将确定无法播出。

央视为何停播“毒跑道”

据《法广》报导,央视现任台长聂辰席是河北人,长年在河北任职。2006年12月,担任河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2015年4月,担任央视台长。而中共央视报导的“毒跑道”材料生产地沧州,其市委宣传部长贾发林是贾庆林的弟弟。

通过希望之声记者梳理发现,聂辰席与贾发林曾有过交集。公开资料显示,聂辰席于2011年11月出任河北省副省长后,2012年07月19日,聂辰席以河北省副省长的身份,到沧州献县经济开发区进行调研。据报导,当时由时任沧州市副市长贾发林陪同。

同年8月24日聂辰席出席了河北省电子商务会议,沧州市副市长贾发林、沧州市商务局局长唐振兴也出席了此次会议。随后聂辰席于2012年10月调任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于2015年4月7日起,聂兼任中共中央电视台台长一职。

此外,贾发林于2011年8月任沧州市副市长;2015年12月任沧州市宣传部长;2016年3月4日,沧州市副市长职务被免。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央候补委员杨岳调任江苏副省长  离任感言涵义深

    下一篇: 揭秘谷开来杀害海伍德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