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又见外宾 莫非再有副国级官员要落马?
2016-06-21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日前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柬埔寨“反腐败委员会”主席翁仁典。

除了一些场面话之外,王岐山这次表示反腐(打老虎)“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巩固不敢腐的氛围”。

对于王岐山的外事活动,大陆媒体有很有意思的解读。2014年底,《北京青年报》的微信公众号“政知局”曾刊文称,每次王岐山的外事活动前后总会发生副国级以上“大老虎”落马的事件。

如2014年12月12日,王岐山在同一个地方-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泰国改革大会代表团,十天之后原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副国级高官)被宣布落马。同年7月28日,王岐山在京会见了老挝国家主席朱马里的第二天,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正国级高官)被立案审查。

仅就这一次而言,王岐山自4月20日出席中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后,即“淡出”媒体40天。期间,5月24日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落马,6天后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落马。

其后新华网论坛转载文章称,王岐山不仅只是打这两“虎”,而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还说中纪委不只拿下了两只“老虎”,只是有的“老虎”被拿下暂时还不适宜公布罢了。

其后6月6日,王岐山到辽宁省召开座谈会,更在中纪委网站上发文强调失责必问责。

6月15日至17日,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贾晓晔、儿子周滨、侄子周锋先后被宣判。

直到6月20日,王岐山再次在北京会见外宾。借机宣布打虎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有消息人士说,以王岐山以往会见外宾的经历来看,接下来或将有更多或更大的老虎被打被拿下。”

 

 
    来源: 张孝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刘云山效仿林彪 〝狂擦习近平的鞋〞另有居心

    下一篇: 河南鹤壁公安副局长办公室自缢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