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紧锣密鼓攻“上海帮” 瞄准四高官
2016-06-19


近期,江泽民被封杀、江父子被内控的消息密集传出;习王亲信密集动作震慑上海官场。

外界关注,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及市长杨雄仕途堪忧;上海政协主席、江泽民侄子吴志明与前上海人大主任龚学平等高官出事传闻不断;江泽民老巢正被攻陷,“上海帮”面临瓦解。

去年11月1日,“私募一哥”、上海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被公安部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1月9日,财新网刊登《财新周 刊》的封面报导《清算日》,文章称,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来。《财新周刊》同步刊文起底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公开其与曾庆红、江绵恒利益相关公司 华润及东方航空之间的合作关系。

11月10日,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落马。

上述系列事件标志着习阵营对江泽民老巢上海发起总攻。随后,上海官场震荡不断,经济大案频发。

江父子被内控消息频传

6月16日,有消息称,江泽民6月10日凌晨4时许已经被武警部队带离其住所。在被带到北京军区机关后,江被陆军军官接走,目前下落不清楚。此次行动绝密,命令是中央军委方面发出。

6月14日,长期与上海帮作战的维权律师郑恩宠透露了两件事:官场一批消息灵通的副局级以上的同学,一定要他去参加聚会,“庆贺江泽民已经完了”;监控他的中共警察主动谈“江家父子被软禁”的消息。

6月7日,接近上海纪检部门的消息人士称,目前江绵恒被软禁在上海郊外一个秘密地点,可以外出放风,主要是要他交代本人及其家族的所有财务情况。该消息人士在软禁地点附近从远处用观察设备亲眼看到江绵恒。

消息人士透露:从已经掌握的江家族涉贪和不明财产金额来看,足够全中国人民吃喝好几年,数量之大令人瞠目!历年来无数的国企、外企都必须要给这个家族送大礼,每笔数量至少上亿。

同期,网络文章说,江泽民、曾庆红2015年曾联合谋划一场针对习近平的政变,后来计划泄露,江泽民被软禁在上海黄埔江畔。

港媒消息称,5月14日,中纪委正式约谈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要求江绵恒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有否开设公司等事项。消息还称,江泽民每年例行小型音乐会被封杀,或永久停办;江泽民在看文件时轻度中风。

早在今年3月下旬,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向大纪元透露,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自3月27日至5月5日,退休高层至少5次在去世高官或学者的悼念名单集体“露面”;唯独江泽民连续缺席。

另有港媒消息称,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牵头,协同中组部、中央政法委一起于4月25日下令,约1,500名中共高官亲属被限制离境并须上报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在涉国级退休高层的名单中,江泽民高居榜首,另有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贺国强、吴官正等共42名直系亲属、17名亲属接到禁令。

5月下旬,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原社长、退休前是大校军衔的辛子陵披露,习、江斗已到了“决战前夜”,习近平、王岐山已完成对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儿子的贪腐调查。

5月30日,北京召开“三合一”的科技大会。除外访的张高丽外,习近平等六常委悉数出席。据报,有中科院院士会上当场呼吁当局对科研工作者不要搞网络封锁。会后更有78名中科院院士联名上书习近平,要求解禁国外网络,共享国际科研成果。

中科院院士集体呼吁放宽或解禁对互联网的封锁,使得江泽民父子倾力打造网络防火墙和“金盾工程”监控国民的丑闻再次被曝光。

习王亲信密集动作震慑上海官场

江泽民父子被软禁的消息频传之际,习阵营密集动作震慑上海官场,释放大清洗信号。

6月5日,王岐山亲信侯凯掌控的上海纪委通告将在3年内对市公安局547名主要官员开展以任中审计为主、离任审计为辅的全面轮审。上海的政法、公安系统长期被江泽民侄子吴志明所把持。近年来,上海政法系统持续被清洗。

6月6日,中共官媒人民网转载上海市委组织部长徐泽洲在《学习时报》发表的文章《努力在从严管干部上走在前列》。文章细述针对上海官员的各种监管措施,表示还要进一步深化拓展领导干部亲属经商管理规定。

6月9日,《新京报》发文《上海要成全国管干部最严地方,有啥大举措?》,进一步解读徐泽洲的文章。文章强调,据徐泽洲透露,上海市委还将有大举措。

6月7日,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发表文章《从严治党军令状,不是随便说说》;文章当天被中纪委官网转载。文章引用习的言论“如果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强调反腐必须乘胜追击,要始终保持对腐败问题的零容忍。

文章作者是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刘红凛;而现任上海市委党校校长是应勇。应勇是习近平主政浙江时的旧部,两人有近5年的工作交集。

6月8日,上海纪委官网转载中纪委文章《党的领导干部不担当不负责就要被追责》,释放问责追责信号。同日,上海纪委通报上海国企5起违反“习八条”案例。

韩正、杨雄仕途不妙

上海是江泽民老巢;江泽民离开上海出任中共总书记后,其在上海的大批亲信旧部得到提拔重用。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侄子吴志明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的地方大员;杨雄还是江绵恒的心腹马仔。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加紧布局上海官场。

目前,上海市核心“五人小组”中,除了韩正、市长杨雄外,副书记应勇、纪委书记侯凯、组织部长徐泽洲三人都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的亲信。

同时,现任上海常务副市长屠光绍是李克强的师弟;应勇的秘书、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也于2015年9月出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成为侯凯的搭档。

2016年1月,习当局再“空降”最高检办公厅主任张本才出任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等。

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除了张高丽外访俄罗斯外,六名现任政治局常委出席;政治局委员中,除了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外都出席,其中包括两名地方大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

之前2012年7月,胡锦涛任期最后一年召开高规格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当时位列政治局委员的地方大员中,包括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兼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和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此4人在中共“十八大”上都进入中央,汪洋成为副总理,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成为常委;唯一缺席的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十八大”后退休。

两相对比,凸显韩正、张春贤两人的仕途不妙。与上海帮博弈多年的著名律师郑恩宠分析,中南海的这种安排暗示“十九大”的人事布局,局势更微妙。江危机下,韩正未来的变数很大,习近平现在只是用他们来稳住上海帮收拾烂摊子。

此前已不断传出韩正及杨雄将被调职的传闻。

5月25日,上海消息人士对海外中文媒体透露,盛传已久的中共上海市高层人士异动,可能很快水落石出;市委书记韩正将调任国务院,接替者可能是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韩正上调中央后,上海市长也要换人,现任市长杨雄退休,接任者可能是副市长蒋卓庆。

消息称,韩正近日到他曾经住过的老房子“看看”,还到武康路280弄院门口看了有十几分钟,惜别之意甚浓。见者都认为是上调北京的前兆。消息指,中纪委和审计署对韩正的离任审计已经结束。

另有消息称,5月1日前夕,韩正已正式向中共政治局提出报告,要求在明年中共“十九大”全退。韩正在报告中“回顾与检查”了其任市长、市委书记期间存在的诸多问题,如上海外滩事件、特大民居火灾事件、官商勾结炒股事件以及社会对中共党政部门民怨民愤激增等等,韩正提出应承担主要过失责任,因此请求下台。

吴志明出事传闻不断

现任上海政协主席吴志明负面消息也不断。

吴志明是江泽民弟弟江泽宽之子,被江泽民一手提拔。吴志明1998年起历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直到2012年5月,吴志明转任上海市政协副主席,2013年1月任上海市政协主席。

2014年即有消息称,有人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吴志明大量犯罪事实,及吴志明涉陈良宇案内幕和江泽民儿子的犯罪证据。上海官场中还盛传,吴志明直接牵涉周正毅案和社保基金案两大案件。

港媒去年4月披露,上海政法委腐败相当严重,尤其是前年上海法官集体嫖娼事件及涉事人、原上海市高级法院纪检组副组长倪政文,在发生集体嫖娼事件前,就曾参与量刑作弊。

北京媒体曝光了上海政法系统的丑闻,上海匿名人士说:“有人在配合侯凯的工作,吴志明也远未像外界说的那样已经软着陆。”报导称,中纪委查办上海政法系统,问题都会集中到吴志明任上海政法委书记期间。

6月14日,郑恩宠表示,习王联手从上海公安、国企等多渠道进行整肃,步步紧逼拿下江泽民为首的上海帮,这是民心所向。上海公安系统547名处级干部被审计,意味着曾长期掌控上海政法系统的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离落马不远了。

上海前人大主任龚学平传被调查

去年底,有“中国巴菲特”之称的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事件曝光后,引起政商界震动。坊间流传郭广昌诸多传闻与猜测,认为其被协助调查的原因之一,与王岐山调查上海前人大主任龚学平有关。

龚学平是江派人马,曾经长期在上海宣传部门任职,担任过上海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广播电视局局长。

据报,当年龚学平任上海副市长时,被人举报生活作风和受贿问题。因江泽民包庇,龚学平不但没事,反而晋升为上海市委副书记,其后又兼任人大副主任,最后一度成为上海市人大主任。

2014年7月30日至9月30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上海市进行巡视。期间,龚学平遭举报后被调查的消息传遍上海。

习阵营酝酿“打虎”大动作

5月初,来自北京高层的消息人士告诉大纪元,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表示,2016年一定拿下“上海帮”;王岐山在纪检委干部会议上说,2016年重点就是上海。

王岐山自4月21日隐身后,直至5月30日才现身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淡出”媒体整整40天。期间,中纪委6天内连打两“虎”,5月24日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落马,6天后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落马。

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王岐山在4月29日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放出“重话”称,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已经打响,时间已经不允许迟缓及妥协,并强硬声明,这次要“动真格、设时限啃下硬骨头,在19大前夕见分晓。”

5月31日,新华网论坛转载博客文章“王岐山敲山震虎下一盘更大的棋?”。文章称,王岐山近期的“淡出”,不仅只是打这两“虎”,而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甚至可能有更大的“老虎”被打被拿下。文章还透露,中纪委不只拿下了两只“老虎”,只是有的“老虎”被拿下暂时还不适宜公布罢了。

6月4日,陆媒转载中纪委机关报文章称,习近平、王岐山近期分别发出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等最强音;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远没到鸣金收兵之时,必须“追穷寇”。

近期,军队、武警也大规模异动。

5月24日至29日,大陆有31个省动用数十万武警在北京方向及相关重点方向举行连续实战进程演练。

港媒6月初披露,习近平当局已下令启动一场自5月起历时90天的大规模军事实战演习。军演时间跨度直到北戴河会议。另外,6月9日至16日,中共军报8天9次发文谈“打仗”、“备战”。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全方位围剿江泽民之际,习阵营大规模调动军警,放话将有更大的“老虎”被拿下,并祭起“开放网络”这一杀手镧。这些迹象显示,习阵营正酝酿终极行动,江泽民父子等江派高官很可能已被秘密抓捕,政治变局性大事件随时可能发生。
    来源: 唐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永康事未了 判决书涉名单悬疑 谜底待揭

    下一篇: 大陆爆炸火灾事故连发 地点敏感时间点诡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