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出现千万只菜蛾 专家忧古预言中虫灾来临
2016-06-15

英国科学家担忧,全国范围发生菜蛾虫灾。(BBC视频截图)

英国科学家担忧,该国有可能在夏季发生虫灾,受灾程度可能如《圣经》所描述,所有蔬菜和作物将被铺天盖地的虫子吃光。

据福克斯新闻6月14日报导,英国洛桑研究所(Rothamsted Research)的研究者在上周观测到几千万只菜蛾(diamondback moth)飞到英国各地,数量超过通常的100倍。因此,他们在推特上发出警告,应该警惕菜蛾在夏季大量繁殖,避免出现可能的全国范围的虫灾。

菜蛾是种让科学家感到非常棘手的一农作物害虫。国际农业和生物科学中心(CABI)指出,菜蛾可以说是可以抵御杀虫剂的“超级害虫”,是对DDT有抵抗力的第一批田间昆虫。


英国科学家担忧,菜蛾幼虫繁殖量一旦形成猛烈的势头,则有可能发生全国范围的虫灾。(BBC视频截图)


福克斯新闻援引BBC的消息,英国哈特福郡哈彭登(Harpenden, Hertfordshire)洛桑研究所研究人员6月11日通过推特发出警示,这些害虫形成3.2公里宽的“飞蛾云”进入英国。

该推特群的主持者斯蒂夫•纳什(Steve Nash)告诉BBC,这些飞蛾开始活动了。他说:“一旦小飞蛾在七月中旬形成势头,其数量之多很可能达到《圣经》所描述的那种虫灾程度。”

该研究所的科学家斯蒂夫•福斯特(Steve Foster)表示,困难的是要找到可以只杀死这种菜蛾而不会伤害其他昆虫的农药。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杀虫剂,就有可能在全国范围内出现卷心菜、西兰花、菜花和油菜作物直接受害的情况。

《圣经》曾记载古埃及发生十次巨灾,起因为法老迫害以色列人。但是,法老及国人不顾天现异象如血河、蛙灾等神给予的警示,而依然行恶。后来,铺天盖地的蝗虫来到古埃及,吃尽了土地上的所有蔬菜和果子。最后,古埃及法老和国人经过十次大灾而醒悟,停止迫害以色列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Sarah

    上一篇: 三星可弯曲手机 明年将上市

    下一篇: 今年前五个月 超过2500名偷渡客在地中海丧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