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暴力频发 李克强向教育部施压
2016-06-12

近期大陆校园暴力频曝。中共总理李克强称,校园暴力冲击社会道德底线,教育部等要坚决遏制此类行为。外界关注,教育界乱象,陈至立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西安翻译学院发生砍人事件 一女生死亡

据大陆《法制晚报》6月12日报导,12日下午,法晚记者从网上看到一则消息称,西安翻译学院发生一起砍人事件,据说是因分手闹的,目前学校还在调查。女孩已被送往医院。

随后,法晚记者从陕西西安市警方了解到,12日下午,西安翻译学院校园内两名学生因纠纷发生打架,致其中一人死亡。该案已立案调查。

另据深蓝财经记者社区此前获得的新闻爆料,被砍的是一名女生,在女生宿舍楼里被砍身亡。

网民跟贴称:本该一方净土竟然发生如此惨烈的暴力事件,太可怕了;这砍人也算打架?现在的大学生都怎么了?如今校园到处充满了戾气,责任在谁?

李克强:校园暴力冲击社会道德底线

中共政府网6月12日消息,近日,李克强对近期校园暴力频发作出重要批示:校园应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校园暴力频发,不仅伤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

教育部要会同相关方面多措并举,特别是要完善法律法规、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坚决遏制漠视人的尊严与生命的行为。

网民称:学校里学生打老师、欺压同学事件时有发生;现在的学校乱象丛生,亟待解决;学校忽视道德教育,将断送下一代。

校园暴力案频曝

近日,云南大理法院前副院长发视频曝其子被学校遭围殴坠楼。视频显示,2014年11月16日凌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大三学生刘颖光,被6名高年级学生持械殴打后,从六层阳台坠楼致高位截瘫。

陕西商洛市洛南县一女学生疑因撞衫遭群殴。6月4日,网民曝出该县另一起校园霸凌事件视频。视频显示,一名15岁女孩遭5名女生围殴,并遭连续掌掴、脚踹并扯头发。

5月12日,昆明卫校一女生因不堪忍受同学持钢管围殴而跳下3楼摔成重伤。

4月26日,保定市安新县老河头镇某中学内一14岁女生被围殴,并被拍了视频,涉案8人均系未成年人。

2015年6月22日,“江西永新县女初中生打架”的视频网络热传。视频显示,七、八名初中女生对一名跪着的女孩连搧耳光,并不时脚踹其身体,殴打长达5分钟。

外界关注,学校原本是育人的清净之地,现在却成为全国最腐败的部门之一,近年来腐败案频发,各种乱象频现。而陈至立掌控中共教育系统多年,对教育界的腐败和乱象丛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近年来,大陆教育系统及高校遭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去年底以来,李克强、王岐山联手持续清洗、整顿教育界,陈至立处境不妙。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思敏:机场爆炸案 上海当局能给出真相吗?

    下一篇: 央行行长周小川月内罕见缺席两场重要会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