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淡出47天 上海已兵临城下?
2016-06-12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淡出47天,上海官场动作频频,王岐山再次露面后,官媒纷纷报导,王岐山就制定问责条例征求意见。结合近期上海媒体风向,对上海市公安局500多名官员的全面轮审,以及5家国企被通报,有熟悉上海官场的人士认为,江泽民的政治老巢上海,已经兵临城下。

中纪委网站7号发文称,6月1号与6号,王岐山分别在北京与辽宁召开座谈会,就制定问责条例征求意见。王岐山强调,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制定条例的过程就是统一思想认识,释放失责必问强烈信号的过程。这篇文章被上海纪委官网转载。

7号当天,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也发文《从严治党军令状,不是随便说说》。〝从严治党军令状〞的说法,来自习近平在十八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文章引用当时习近平的观点说,〝如果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

8号,大陆各大媒体都在报导王岐山淡出47天后会有何大动作,强调王岐山对落实党内《问责条例》,要开始动真格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主要的目的也就是为了加快围绕着江泽民这个旧官僚体系的反腐的调查,这些人因为江泽民作为靠山,在利益上共进退,调查到他(江泽民)头上这些事情,能推就推,反腐的工作能不做就不做,从不同的角度去阻碍调查进行,针对这种情况就是问责制。〞

6月5号,上海纪委官网报导,上海市纪委在3年内,将对上海市公安局547名主要官员,开展全面轮审。

有评论认为,这次上海纪委决定对上海市公安局的全面轮审,吴志明是主要目标之一。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认为,习近平、王岐山能将上海的一道道防线攻下,是海内外民众觉醒的结果。

郑恩宠告诉《新唐人》,他前不久在住院期间发现,从92岁的老人到十几岁的孩子,以及上海和外地的病人及医务人员,没有一个不痛恨江泽民和共产党的。郑恩宠说,在人们心目中,江泽民的〝上海帮〞和共产党是同义词,它们从根子到表面都已经全部烂透。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江泽民、江泽民儿子已经在老百姓心目中死了。习近平和王岐山不得不顺从民意,老百姓没有一个人认可上海帮,没有一个人认可江泽民和江泽民的儿子,和江泽民的侄子。反腐能不能走到底?中国最大的贪官,最大贪官的儿子--江泽民的儿子,你敢不敢动?所以在国内外巨大的压力下,习近平也不得不顺从历史的潮流,要动手了。〞

6月8号,上海纪委又通报了5起国企官员腐败典型案,7人受处分。这5家国企包括:上海银行、中石油上海分公司研究院、上海仪电智能电子有限公司、绿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市机电设备总公司。

郑恩宠披露,这5家国企是江泽民、黄菊、吴邦国等江派大佬在上海的钱袋子。

郑恩宠:〝5家国有公司,上海帮的钱袋子啊。习近平反腐,王岐山在上海反腐,要攻破上海帮,他又拿下了一个很重要的阵地。所以我认为上海帮已处于兵临城下,它的阵地,它的碉堡、防线一天天的被攻破了。〞

近来,江泽民和江绵恒被软禁的消息不断传出。不过,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习近平做事非常谨慎,要证据十足了,才会对外公开。
 
    来源: 刘惠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沪宁提新权威主义 或为习总统制铺路

    下一篇: 大陆泛亚骗局受害者 投诉无门翻墙向外媒泣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