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要成最严管官员地方 韩正日子难熬(图)
2016-06-10


王岐山亲信、中共上海组织部长徐泽洲发文提出上海要成为中国管理官员最严厉的地方。上海不但被中纪委通报巡视组反馈贪腐情况,而且韩正也被披露顶不住压力提交全退报告。

《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6月9日报导,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泽洲在中央党校报刊发表有关严管官员的文章,提出上海要走在严管官员的前列。

2015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发表讲话强调,上海要在严管官员方面走在前列。

2014年10月30日,中共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上海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组指出,上海存在领导官员配偶子女在其职权管辖范围内经商,领导官员“以房谋私”、基层“小官贪腐”等问题。

2015年5月4日,中共上海市政府公布实施有关领导官员配偶子女经商的规定。韩正在会议上表态要严管官员。

2016年1月12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发表讲话。中共《人民日报》5月3日发表习近平讲话的全文。习近平称,中共党内有人在其主政的地方建立“独立王国”,结党营私,阳奉阴违,为实现个人政治野心而不择手段。习近平强调,要从严查处此类问题。

中共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5月4日称,习近平的讲话信息量很大。

目前,在中共上海市委核心管理层5人中,除了韩正、杨雄以外,市委副书记应勇、纪委书记侯凯、组织部长徐泽洲均被认为是习近平、王岐山的亲信。应勇是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2013年4月从上海高院院长转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后成为市委副书记。中共中纪委常委、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在2013年11月19日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2014年8月3日,中共原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泽洲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从其个人简历来看,徐泽洲曾在中纪委工作长达27年。

香港《动向》5月号报导,5月1日前夕,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已向政治局提交十九大全退报告。在报告中,韩正承认上海市委、市政府在现代管理和法制管理上,以及在医疗、福利、精神文明和文化素质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

韩正承认,在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官商勾结炒股事件、特大民居火灾事件和党政部门派系纷争事件等,他负有主要过失责任。

香港杂志《前哨》2015年11月号消息,在上海,不但中共上海市长杨雄对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是言听计从,而且韩正也听命于江泽民家族。报导披露,江绵恒曾向韩正承诺,只要在任期内保证上海平安,摆平一切涉及江家的不安定纠纷,将保证韩正晋升下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因有江绵恒的“承诺”,致使韩正表面对习近平毕恭毕敬,但实际依然效忠江泽民家族。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专访美研究员 六四“坦克人”身份揭秘(图)

    下一篇: 最牛开发商到阶下囚 张高丽亲信遗祸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