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官场持续震荡 珠海政协主席钱芳莉落马
2016-06-08


广东官场持续震荡,今日又有女官员落马。中共中纪委网站8日通报,中共广东省珠海市政协主席钱芳莉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这是2016年以来,第二名厅局级以上官员落马。

公开资料显示,62岁钱芳莉(女),安徽安庆人。曾在安徽任职13年,期间担任中共检察院书记员、政法委秘书等职。1987年后来到广东,先后担任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珠海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市委委员等职。

港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钱的弟弟是一名包工头,在珠海承接房地产项目的工程施工业务,他经常会让钱芳莉出席各种饭局,席间均是房地产商。“钱芳莉就像一个菩萨,坐在那儿吃饭,也不说话,就可以了。”

广东省委巡视组结束巡视后不久,钱芳莉弟弟就被带走,此后针对钱的调查从未停止。但钱芳莉一直辩称,自己“从未收过一分钱”。近期又有两名在深圳经商的潮汕老板在协助调查时供认,钱的儿子在2008年开发某楼盘时收受干股。

在钱芳莉任中共珠海市政协主席期间,时任中共珠海市委书记的是前广东省委常委李嘉。今年3月23日李嘉落马后,成为中共十八大后,广东落马的第四名省部级以上官员。目前尚无法确认钱芳莉落马与李嘉之间是否存在关联。

广东被视为腐败重灾区的同时,也是“江派势力”又称江泽民集团的聚集地之一,十八大后的落马官员居全国首位。就近月以来,中共广东官场约有30名正局级官员职务发生变动,21个地级市中有9个城市调整了中共党政“一把手”,其中珠海、佛山和肇庆党政“一把手”全部更换,广州则是调整了6名市级领导官员。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又玩“捧杀”习近平?中宣部再出赞习文章

    下一篇: 淫官雷政富又火了 减刑10个月引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