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干受潮了怎么办?受潮的饼干怎么变脆
2016-06-08

  饼干是以小麦粉(可添加糯米粉、淀粉等)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糖、油脂及其他原料,经调粉(或调浆)、成形、烘烤等工艺制成的口感酥松或松脆的食品。

  平时打开的饼干,一旦不及时吃完,就容易受潮,这样就不脆了,饼干一旦不脆就不好吃了,那么,有没有办法让受潮的饼干变脆呢?

  受潮的饼干怎么变脆

  1、冰箱冷藏法:把受潮的饼干放到保鲜袋了密封好,然后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待几个小时取出来,饼干也变脆了。

  2、电吹风吹干法:把受潮的饼干放到电吹风下面吹一会儿,把里面的潮气吹掉,待晾干后,饼干就变脆了。

  3、微波炉法:如果家里面没有吹风机的话,还可以用微波炉,这个方法更方便,只要把受潮的饼干装到盘子里,然后放到微波炉内加热即可,不过要注意用中火加热1分钟左右,然后取出,如果饼干已经酥脆便可不必加热。如果还没有,那就需要再以30秒的时间,继续加热。使用微波炉的方法简便,但是掌握不好饼干就会变糊。

  吃饼干的注意问题

  通常人们爱选择饼干作为零食,除了它滋味好之外还能补充人体需要的能量,不过不要小看饼干的热量,有些种类内藏的脂肪含量可是高得惊人。就是如此不知不觉中囤积了肥肉。因此吃饼干也要吃得其法,才能健康地为你增添能量。

  1、选购饼干时尽量选择低脂、低糖和低卡路里的饼干。选择时只要留意包装的营养标签,不要选择脂肪高、糖份高和卡路里高的品种就可以了。

  2、多喝开水,正如刚才所说,饼干的水份太少,一定要多喝开水来降火。另外,水份令饼中的淀粉质发大,容易吃饱,这样就可以控制纳入的份量了。

  总而言之,饼干虽然好吃,但少吃多滋味,多吃坏肚皮,小心上火或营养成分过高的问题。想要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地吃饼干,就一定要适可而止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发专家10年经验治头皮屑多怎么办

    下一篇: 穿高跟鞋有臭味怎么解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