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视女主播一道问题 让江泽民呆了……(组图)
2016-06-05


美国电视新闻女主播先驱芭芭拉华达斯(Barbara Walters)是美国电视史上首名晚间新闻女主播,成功打破业界男性主导的樊篱,52年间访问无数政商名流风云人物。其经典之作包括1990年在当时新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面前,拿出“六四”时王维林挡坦克照片,质问相中人下落,令江氏惊恐不已。

华达斯出道于1961年,曾5次获得艾美奖,有“美国电视新闻第一夫人”之美誉。她在业界地位崇高,曾访问过包括尼克松以来的每一名美国总统和第一夫人,娱圈明星,包括迈克尔·杰克逊和汤姆·克鲁斯等都曾接受其访问。《纽时》记者指她家中有一幅墙挂满受访者的名单。





“美新闻第一夫人”90年访江泽民展坦克照

华达斯经典之作是1990年访问上台不久的江泽民,那是“六四”事件后首次有中共领导人受访。她向江泽民展示王维林以身阻挡坦克的片段和相片,江氏听到王维林的名字时神情严肃,呆了两、三秒,随后满脸堆起笑容。

江泽民坚称片段显示的只是驾驶坦克者不想辗过阻挡者,华达斯追问王维林如今身在何方,江答道相信王没被坦克压死。她再质问究竟王维林有否被捕处决,江则指“不能证实这个年轻人是否被捕”,但声言相信王没被杀。



专家:王维林已经遇害

此前RFA曾报导,原为北京政法大学青年教师吴仁华,当年和学生一起参与89民运并经历了“六四”事件。吴仁华披露: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人类学教授、研究人的肢体语言的专家约瑟夫,经过对王维林在长安街上挡坦克的录像反复研究,认为王维林已经遇害。

吴仁华也对录像经过反复研究,得出同样的结论,吴仁华说:“我的结论就是王维林落到了戒严部队的手里,那个结果可能是非常悲惨的。”

在王维林挡坦克的录像中,最后上前将王维林拉走的,不是群众,而是公安的便衣,这个结论与约瑟夫的看法也相同。吴仁华说:“我同意那位人类学教授的看法,当时出面,先推挡,后来用非常专业的手法,就是两手扭着胳膊,后面顶着穴位,王维林当时就被那两个人推走了。”

著名民运人士魏京生表示,很多的官兵们当时并不想杀自己的同胞。38军的徐军长公开抗命,结果被抓起来了。但是杀人的命令是从上面下达的。“其实木樨地的王维林,(人们)根本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魏京生说:这事是我的老同学处理的。当时,38军从复兴门这条路开过来,最前面的那个师的师长就是我的老同学。他就坐在首辆坦克车里,“王维林”在那儿挡的就是他的车。

江泽民下令秘密处决挡坦克英雄王维林

1989年4月15日开始,学生与民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发起长达两个月的学生运动,并引发了全国性的示威游行活动;但活动最终中共政府宣布戒严且派遣军队前往广场以武力进行镇压。对于中共“六四”“大屠杀”死了多少人,至今仍是迷。当时西方媒体几乎都说“六四”期间有几千人遇难。

震惊世界的天安门“六四”血案后,全世界几乎所有的新闻媒体都转载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上一个青年赤手空拳只身挡在行进的坦克前,这位青年叫王维林。

“六四”天安门事件亲历者吴仁华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称,据专家研究,“六四”坦克英雄王维林当场被捕。有消息称,王被抓获后,江泽民下令秘密处决。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六四”后,国外媒体以十分敬佩的口吻称赞王维林和平抗暴的勇气,称其为二十世纪英雄。有消息称,江泽民对之恼恨不已,密令按录像找到这位青年,王被抓获后,江下令秘密处决。

2000年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资深记者华莱士采访江泽民时,也拿出王维林的照片问江泽民:“你是否佩服这名青年的勇气?”不料江泽民说:“他绝没有被捕。我不知道他目前在哪里。”这个答非所问的回答对老牌记者来说,等于是给了答案。
    来源: 转载自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监视习近平者被捕 军方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换人

    下一篇: 陕西猝死副市长住窑洞 官媒遭讽:演戏过头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