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薄熙来谷开来狱中离婚 两大疑点待解
2016-06-03


海外《人民报》近日报导认为港媒《争鸣》杂志6月号披露,薄熙来、谷开来在北京中共公安部招待所办理离婚的消息,存在两大疑点待解。

港媒《争鸣》6月号披露,5月20日,在中共公安、民政部门安排下,在公安部招待所半个小时内,办妥了薄熙来和谷开来的离婚手续。薄签名后说:“我的错觉把薄家两代人都毁了”。谷说:“这场人生噩梦结束得太迟”,接着哈哈哈笑了几声。两人互不打招呼而道别。

不过,此新闻在外媒《人民报》分析后,认为香港《争鸣》杂志消息描述的薄熙来与谷开来离婚的过程有两大疑点。

其一 按中共法律条文,夫妻俩都在监狱服刑,或一个在监狱里一个在监外,无论是哪一方提出离婚,都只是把离婚同意书拿去给对方签字,双方可不用见面。

其次,两人在同个监管局服刑。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关在北京市昌平区兴寿镇秦城村的秦城监狱;谷开来被判死缓减刑至无期徒刑,关在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的燕城监狱。秦城监狱是现唯一隶属公安部的监狱和看守所,并由中共公安部监所管理局管理;而燕城监狱却是中共司法部直属监狱,由司法部监狱管理局管理。

薄曾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谷曾是活摘器官、贩卖尸体的杀人重犯,就差立地枪决。分析认为,这两人怎么可能“在公安和民政部门的安排下”,让两人进北京逛景儿,在北京市区中心的“公安招待所”办离婚手续?

因此,《人民报》报导认为,《争鸣》杂志6月号披露的消息存在疑点待解。

薄谷关系的转变

据已曝光的资料分析,早前,谷开来当年不惜背负“小三”的恶名,在薄熙来尚未和原配夫人李丹宇离婚时就怀上了薄熙来的儿子。薄后来为与谷结婚,不惜名声扫地前途受挫,直到后来双方感情破裂,暗地里各自寻花问柳,成了一对“政治夫妻”。

2013 年8月26日,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时,在庭审的最后一天,薄熙来为开脱其刑责,不仅屡屡“翻供”,否认多项指控。薄还自曝家丑,上演了一出“三角恋”的“狗血剧”,并揭发其妻谷开来与其部下王立军“关系暧昧”、“如胶似漆”的关系。

谷开来作为薄的污点证人,庭审时指证薄的种种犯罪事实。薄还当庭爆出谷开来吸毒、喜欢说假话,有精神障碍,还骂她“猾稽可笑”等。这让观者大跌眼镜,同时也撕开了中共高官贪腐淫乱的惊人黑幕。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罪创纪录!武长顺成落马老虎之最

    下一篇: “河南虎”陈雪枫另类罪名: 培植私人势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